舞蹈是不会影响长高的。

但鉴于题主的孩子只有4岁的情况下,不建议过早让孩子参与到舞蹈训练中去

因为年龄过小的孩子(学龄前)身体各器官未发育完全,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可能会造成骨头、韧带损伤,对健康有潜在危险。


不会的哦,其实无论是明星的孩子还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学芭蕾都有很多好处的。从小学习芭蕾的孩子,全身性的协调能力非常好,身姿挺拔;少儿学习芭蕾会有科学的程式化训练,培养艺术气质和阳光开朗的性格;

另外,芭蕾练习中还包含老师为孩子们编排小舞蹈和组合,可以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团队精神。

芭蕾练习注重身体平衡能力的运用,以及动作的伸展性,如果能正确地掌握要领,不只对孩子的骨骼生长有利,还能够使四肢韧带得到拉伸,增加弹跳力和肺活量,孩子会有强健的体质很少生病

芭蕾从进入我国的第一天开始,就是带著一套相对完整、科学的训练方法的,也是西方几百年的专业教学沉淀,后来中国舞的训练大量借鉴了芭蕾的基本功训练方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机构说「基本功差不多」的原因。

芭蕾舞强调【开】、【绷】、【直】、【立】,这对孩子的身姿特别有好处,现在的孩子伏案学习太多,伸展挺拔是非常重要的形体训练,等孩子们有了坚实的基本功基础和体能,再去接触其他舞的丰富的技巧和文化内涵,会更加得心应手。

还有就是,练习舞蹈,是要吃苦,要耐得住枯燥的,是个长期沉淀的过程,所以请家长们不要急功近利,相互攀比。

孩子的个体差异是很大的,不能一概而论,学习舞蹈中的美育教育是个长期的过程,不要著急问孩子要成果,要比赛出成绩。好的舞蹈教育是快乐、健康、科学和人文,要「以舞育人」啊。

我是爱丽芭蕾的校长,希望以上能帮助到你~


适当的运动是不会影响身高的,反而会促进骨骼发展,有利于孩子长高;但是运动量过度,破坏骨骺,就会对身高有影响了。家长想让孩子学舞蹈,应该带孩子去专业的少儿街舞培训机构学习。


不会,但是不要高强度训练,孩子这个年龄阶段是让培养她们对舞蹈的兴趣和热爱。所以还是等孩子六岁时在加强训练,不过看孩子主要对哪种舞种感兴趣。
会影响心理
四岁开始练舞跳了6年身高170,朋友跳国标也是四岁开始好几年了身高170
会,会让她长高
适当拉伸韧带 肌肉和适当运动强度 会促进孩子身高发展哟孩子四岁的话不建议学拉丁,会影响髋关节发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