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参加很小的面试选拔,总是被淘汰,总是很紧张,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克服紧张,但是我觉得以后将会有更多的面试,我需要有这个在大众面前可以侃侃而谈的能力,我该怎么做?真的很担心


不敢bai在众人面前说话一般有一下几方面du原因:

1、觉得自己会zhi在dao这些情境中丢脸

2、担心自己会在别人面前表现不好而尴尬

3、担心在别人面前暴露了自己焦虑紧张的症状。

一般来说你的头脑里会有大量的典型的负性信念和想法,其中大部分都具有自我贬抑的性质。如认为自己的行为是不适当的,或者自己的表现缺乏吸引力。你对自己的要求实际上比别人对你的要求更加刻苦。

在这种场合里你可能是过多的关注了一些威胁性信息。注意力集中于这些信息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你会夸大这些信息的重要性。比如,当你在众人前说话的时候,看到其中有一个人打了个哈欠(实际上他只是因为昨晚没休息好而打了这个哈欠),而由于你对这些信息的过渡关注,以及你头脑里固有的负性信念,你会把这个哈欠解释为:他对你的讲话感到厌倦和乏味。这种情况下你的注意力就无法集中在自己讲话的内容上,而是更多的关注自己的表现。你会更多的去发现一些类似的信息,你会发现有很多人在皱眉,而对于微笑和点头的信息你却很少能注意到。

如果你的情况不严重,可以自我调整。自我调整可以从认知方面进行,就是找到自己的负性认知,然后和自己辩论,从而建立正确的认知。也可以从实际行为上逐渐锻炼。

如果比较严重的话那就需要专业人士的帮助了。


刻意练习,循序渐进。

假设你所谓的大众是1000个人,不要一下子就面对这么多人。

假如你敢在10个人面前说话,那就试试20个人,50个人,100个人……


多锻炼!


练习,多练习,上百次的练习,以前我大学刚毕业也和你一样的,面试也是每次都很紧张,后来做销售工作天天和不同的人群打交道,这种紧张感就逐渐消失了!


锻炼,健身可以培养自信,并且保证你在说错话惹到别人的时候可以打得过对方


只有一条道:刻意练习。

我曾经以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话,这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事实上,现在我已经可以说话了。事实证明,突破是可能的,练出来,你的人生就自由了一分。


1.要有足够的自信。2.每次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我这次的目标是能说流畅,下次的目标就是看对方眼神。3.进行脱敏训练。越是害怕的东西我们就越要去挑战,以毒攻毒,这样我们慢慢的就会适应。


你好,很多次参加具体是多少次。就像成功经验的累积可以增加自信心,而多次失败经历会加重自我的否定会让自己更加紧张,如何能在大众面前侃侃而谈也要结合自己的行为风格,加上强化的练习可以实现。首先可以选择当地的一些小组活动,在活动里尝试多发言。另外看有没有专门的训练的机构,可以尝试参加训练。这个练习需要一定人员在场,单凭自己想像中提升是有些困难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