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城市陵線
設計風格:休閒風
室內格局:2+1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縣竹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木作、進口磚、系統櫃、壁紙

設計公司: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謝松諺

33坪的個案坐擁滿室綠意,享有絕佳的開闊視野,因此在設計上不搶去優質地緣條件的風采,業主想要的是簡單、自然的空間,於是設計師將戶外的天然光景延攬入室,達成內外相融的成果,利用簡約不失力度的線條與溫潤材質,打造通透的北歐宅。


↑↓一窗之隔即是開闊無垠的綠「視」界,大面落地窗讓光線自然灑落,配合簡約的設計品味著歲月靜好。

↑↓設計師以北歐風鋪陳,素淨的氛圍實現業主嚮往自然純粹的居家風格。

以北歐風實現自然純粹
整體規劃以簡約、自然作為設計主軸,為了呼應休閒風的主題,設計師選用的建材也以色調輕淺的木作與板材為主,藉由溫潤的質地、淡雅的色調渲染,雅致的白牆讓視覺更加淨透、明亮。空間中的天地壁也捨棄多餘的綴飾,僅以水平與垂直的線條交織構築,在簡約的調性中注入北歐風的精神,實現業主嚮往的自然純粹。


↑以淺色調的木作及板材建構空間,簡約自然的規劃與休閒風主題相互呼應。

↑簡單俐落的線條勾勒出展示櫃的框架,藉著光影的變化帶出活潑的律動感。

透明琴房讓視線光線穿透
格局配置上沿用既有的2+1房,因應女主人的職業所需,將其中一間改造為全透明隔間的獨立琴房,讓公領域視覺得以伸展,採光亦不受阻礙。將焦點轉向客廳,設計師利用線條俐落的複合式電視牆做為客廳與廚房之間的屏隔,多功能長桌扮演用餐與閱讀的角色,與L型中島廚房及客廳產生緊密的連結,與北歐生活調性契合。
而主臥空間則是延續公領域調性,以純白色調結合木質元素,與溫煦日光相互呼應,沉澱舒適的休憩氛圍。


↑因應女主人職業需求而隔的透明琴房,自成一格但視線與光線仍可穿透,不受阻礙。

↑以複合式的電視牆做為客廳與廚房之間的劃分,黑色層板的開口在正面及側邊,讓元素得以延續。

↑客廳旁的長桌被賦予了多功能的機能,可做為餐桌、書桌使用,更是客廳與中島銜接的橋樑。

↑↓主臥以白色與木質色調為主視覺,明亮純淨,為業主打造最佳的休憩空間。

設計公司簡介
電話:03-5500122
傳真:03-550432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3路2段68號
Email:[email protected]
Web:www.1w1w-id.com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www.idshow.com.tw/designer5053.htm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