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医生以及很多帖子都说面膜只能暂时补水,那精华乳液是不是也一样,因为本质上都是把很多看起来有用的成分涂在脸上阿。这样一来,不止面膜是没用的,护肤品所标注的功效也几乎为0?


说这么多,都没把关键问题说清楚,我也给丁香医生写过文章,可能你看到的就是我写的……

关键问题就是——成本。

面膜只能补水对不对?

基本对,但限于普通的面膜,大概十块钱左右一片或者更便宜的。如果有一片面膜价值50-100元,那它就能实现更好的功能,很简单,配方可以加好的东西了呗。

一片面膜啊,面膜液30ml,还有膜布在里面,卖五块钱六块钱(非促销,原价的情况下),你觉得面膜液能有啥好东西?

一瓶精华,30ml,你买过的最便宜的大概多少钱,五块钱拿得下来吗?

这就是差距,除非卖面膜的不想赚钱,但微商都在卖面膜,你说它不赚钱是不可能的。

成本决定了可以添加的成分,以及实现的效果,便宜的面膜没办法添加太多东西,所以很难实现功能,但到了精华这边,还是有点操作空间的。

本质上,它们的配方结构是一样的,但不代表可以实现的功能一样。


所以这个问题的本质,不在于你说的「都是把很多看起来有用的成分涂在脸上阿」,而是——便宜的面膜里面,没有什么是「有用的成分」,而普通的精华乳液,是有办法添加「有用的成分」的。

就这么简单。

你要是愿意,小棕瓶一整瓶倒出来,也可以作为面膜液敷脸,效果不会差,只是这价格,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不一样,成分,比例啥的都不同


护肤做好三件事,清洁补水防晒。

相比面膜而言,水乳适合日常护理,如果频繁敷面膜会导致皮肤角质层的损伤,其实就是你的脸老长期泡在水里,如果天天做很容易造成敏感之类的,应该有些人面膜越敷越干,反而没起到补水作用的,就是这种情况。

同时面膜的作用更类似于爽肤水,就是起到补水作用的,但是乳液不同,乳液主要是起到锁水作用的,如果你单纯补水不锁水,那水份蒸发也是很快的。水乳的作用会比较倾向于基础的补水锁水,但是部分水也会去加一些成分起到部分调理水油之类的作用,比如油皮类的水乳会喜欢加酸类,去让皮肤的水油平衡,敏感肌的水乳会目前趋向于不加香精,少量防腐剂,其实在基础养护中会起到一些修复作用,是日积月累的,而面膜属于急救补水,大部分是成分都是保湿为主的。至于精华由于部分成分和浓度,颗粒度等,某种程度上会更加容易被皮肤吸收,起到相比水乳更有效的修复作用,当然不是贵的就是好的,但是贵也是有贵的道理。

由于面膜本身属于急救护理,不可能频繁长期使用,所以水乳精华会更加循序渐进的去把皮肤做调理,但是本身大家角质层情况不同,护肤品能通过角质层渗透进去的吸收率不到10%,反正别问,问都是玄学。

最后,还是那句护肤做好三件事清洁,补水,防晒


还好吧…面膜也分普通面膜和贵价面膜,护肤品也还是会有作用的,比如用点a醇细水长流可以去细纹,用胜肽的话也可以让脸部饱满,这些都是有文献证明的


当然一样,不然满街不是天山童姥?


不一样不一样,还是有区别的。

而且对于保养来说,这两类产品其实都是有效果的。

面膜是集中护理,并且面膜一般见效很快,可以说是救急。

但日常护理才是关键,这时候就是乳液发挥作用,因为乳液通常是用作日常护理。

这里还要提到一个爽肤水,因为这几种护肤产品都是相辅相成的,在敷面膜之前,可以先使用爽肤水和精华液,来打开皮肤毛孔,增加皮肤吸收,敷完面膜后使用乳液和各种霜。

注明一下这几种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

1.爽肤水正确的使用时间

晚上进行睡眠的时候,人体是在排出水分的,所以有时候会感觉出汗,浑身不自在。所以早上起床开始护肤时可以使用爽肤水。白天皮肤进过一整天的和空气接触,裸露的肌肤经过一整天的的电脑、空调或者日晒折磨,皮肤会非常的干燥,所以晚上睡觉前或者说使用夜间护理乳液或面霜之前,可以使用爽肤水,这样能能够促进营养成分的充分吸收。

2.使用面膜之前的工作

a.皮肤清洁

在使用面膜之前,一定要注意对皮肤进行清洁,需要把毛孔打开,让皮肤有更好的吸收才能进行这项工作,这样面膜的效果才更家理想。

这里说一个小方法:

把毛巾放在温水里面,然后拧干水分敷在脸上,温度会使得面部毛孔打开,在这时候使用面膜的话,精华会更容易被皮肤吸收,当然了,别用开水,不然就不是打开毛孔了,会刺激皮肤的。

b.清除角质

在敷面膜之前,应做好消除角质工作。如果有角质存在的话,面膜敷在脸上效果 就不那么的理想,它就会截挡住精华的吸收,清洁角质之后才能让肌肤更加深度的吸收到面膜里面的营养,

这里要注意的是对于角质层较薄的人来说,只要做好清洁就行了。

c.沐浴后使用面膜

推荐在沐浴后在使用上述产品和进行上述操作。

沐浴之后再使用的话,我们身体的皮肤毛孔会在沐浴的过程中被打开,并且做到清洁。

所以沐浴之后使用的话,毛巾敷脸的步骤就可以省去了,但效果一样,皮肤都能更好的吸收精华,而且效果会比不进行任何操作就上脸效果好很多。

d.面膜及精华乳液的选择

很多人认为面膜只要上脸就有效,或者和题主一样疑问面膜上了脸也完全无效,这是不对的,首先这两种看法都进入了一个误区,就是没有认清自己的皮肤属性。皮肤是有很多种属性的,比如说油皮、干燥、半干燥、痘痘肌等等,要根据自己的皮肤属性选择合适的产品,我推荐几款我用的不错的:

1.卡丽茜多肽舒缓修护美肤面膜

这款面膜的多肽成分能缓解肌肤疲劳,对痘痘,干燥,有型都有很良好的使用效果,面膜纸厚薄始终,精华液浓稠吸附性非常好,重要的是价格亲民,现已上市正在招商。

2.美即面膜

magic魔法面膜,适合年轻群体,这个就不多说了,国产面膜数一数二。

3.李医生

正对学生群体的面膜,学习压力大导致面部爆痘是常有的是,李医生针对这个情况推出的面膜都很符合学生群体的使用需求

以上!


皮肤的好坏主要还是基因决定的,也跟后天的习惯有关,而护肤品对皮肤能起到的作用大概不会超过百分之28吧,面膜的原理主要是通过封闭的环境让皮肤水份饱和,是即时性的,而且面膜敷多了对皮肤有危害,所以相比较的话用乳液精华那些可能没有那么强的即时效果,但胜在能够每天使用,长期使用皮肤也会细腻很多的,最主要的还是做好防晒加保湿,你的皮肤就会比大部分人要好很多倍了


不要想这些,皮肤靠坚持保养。护肤品带保养兴致的我可以给你推荐哦,保养,抗衰,紧致,透亮


面膜和面霜没有可比性的,面膜是给皮肤增强水份的,深层补水。水乳是两回事,水是水,乳液是乳液。水的作用是打开毛孔,精华是给真皮层补充水份,乳液是给基底层补充水份,面霜是给表皮层补充水份,同时锁住水份。面膜2--3天敷一次就可以,精华水乳霜可以天天使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