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都工作生活都是不易的。初来乍到的收入水平达不到房租、物价的水平。自然是不易的,来上海几年了,却也只能对著上海的房价望洋兴叹。扎不下根来,自然也就愈发的想要回到老家。有家人的帮助会活得轻松很多,熟悉的乡音,和从小长大的地方,也得到了更多的安全感。

那为什么还是有许多人选择了留了下来呢?因为魔都的机会真的是很多,很多新的东西都是最先在上海进行推广。相比较老家,魔都的工作机会也是相对来说更加公平,因为这个城市的违约成本高,所以不像在老家发展,如果无权无财,想要翻身做点事业真的是很难。

我自己做销售的,随时随地在去见客户的地铁、公交上就开始处理业务,手机24小时,凌晨一两点被电话叫醒,天才微亮就出发。工作日正常加班,周末自觉加班。自问活得累不累呢?确实是累。也不止一次的想过要不要换一个城市,或许回老家啊,也或许换一个二三线小城市,生活的相对轻松一点的。我也想能够在公司附近就租到一个大阳台的独立一居室,种一点花花草草,养一只小猫小狗。

但为什么选择了留下来呢?

因为魔都,是一个逼著你努力的城市。当我看到有多少人挤在早晚高峰的地铁上看书、学英语。又随处可见在路上突然放下背包就打开笔记本电脑的人。这才明白原来大家都活得不轻松,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很容易激发一个人的上进心,如果你在上海待过一段时间后,再回到老家,最明显的一个感觉就是,大街上走路的人的速度都不一样。

有人说努力了不一定有结果,何必活得那么累。大部分人都是平凡的人,安安分分的不好吗?但是,真的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是你做了什么,学了什么。而不是你等到了什么?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是不一样的,机遇和经历也各不相同。人都是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回到老家发展也不一定是一个坏事,但是我的选择是留下来。


2020.1.15 ------ 现在的我,在公司附近租到了一个独立卫浴,有阳台,有天然气做饭的15平的小房子,养了一只小猫,阳台上种了花,有空可以自己做做饭,天气好用万国旗杆晒晒被子,这样的生活也许平淡,但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过日子,心里充实而又幸福。

(附上小泡泡美照一张)


来的时间断,MEIYOU SM QIANGUA,想回家就回去了


想回就回呗,现在不都来去自由吗


是不是来到上海后发觉收入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高,消费却很高,租房吃饭消费就把每个月工资榨干了,攒不下钱,房子别说买不买得起,限购这一条就让有钱也买不起了。

接受现实吧,留在自己家乡再有家里的帮助下生活工作才是最优解,能到大城市闯出名堂得人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多,承认自己平凡不容易,但是越早知道自己得平凡才会少走弯路。


说明上海不适合你。中国那么多座城市,各有各的特点,换一个适合自己的城市就行。


一样,我来深圳四个月了,打算过完年就不过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