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用过的产后妈妈回答下。


骨盆带收腹带该如何选择?有什么样的效果?

终于熬过孕期和分娩,看著产后臃肿的身材,是不是有立刻瘦成闪电的冲动?很多妈妈在产后都会纠结收腹带、骨盆带能不能用?有什么效果?产后多久可以使用?等等的问题,不要著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懂了!

骨盆矫正带

有没有发现产后屁股变大了,臀部增宽了!骨盆带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出现的!骨盆带专业名词叫骨盆矫正带,利用物理方法矫正骨盆,促进产后妈妈骨盆快速恢复,让妈妈们尽快恢复往日身材。

骨盆带作用:

由于女性怀孕时荷尔蒙的作用使骨盆扩张,增宽增大的骨盆,分娩时,骨盆耻骨联合被撑开,如产后骨盆恢复不良,就会出现屁股增大,胯部增宽,甚至出现O型腿,腰痛和一些妇科疾患!使用骨盆带对于产后骨盆的恢复,矫正体形,防止妇科疾患具有极好的作用。

如何使用:

一般来说顺产妈妈产后2~3天就可以使用,剖腹产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等伤口恢复在使用。每天佩戴8小时即可,松紧适中,避免夜间使用。韧带恢复到原来到坚硬程度也需要2个月的时间,所以产后2个月内对骨盆进行收紧是最理想的。坚持使用才能有较好的疗效。

如果你想尽快恢复S型身材,骨盆带一定是不可缺少的好帮手!

骨盆带----推荐产后使用!

收腹带

相较于骨盆带,收腹带被更多的妈妈所熟知。这也得益于商家们不余遗力的宣传「产后大肚子、脂肪堆积、水桶腰、臀部下垂怎么办?一条收腹带完美解决以上问题!」作用还是有的,最少穿上后就立马有了小蛮腰。透过表象看本质,收腹带其实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

1、收腹带防治内脏下垂?

产后半年内盆腔脏器还没有恢复,受了十个月重负又让熊孩子临门踹一脚的盆底肌已经负伤累累。你二话不说把收腹带勒在腹部,向子宫、膀胱、直肠增加了一百二十倍压力,她们无处可逃,透过盆底肌看到远处阴道口有一丝丝光亮,集体向那光亮奔去。于是,悲剧发生了...等有一天把束腹带摘了,YD膨出了,子宫也脱垂了,腹腔的器官不在正常的位置了,失去了束腹带的支撑,不堪重负的是你自己。

2、加速恶露排出?

恶露这玩意,就算你不用收腹带,它该排的还是会排。一般来说,恶露排净需要4-6周,你用了收腹带,也不会使这个周期缩短。按照引力的作用,露往低处流。结果你拦腰一勒,好了,想流不能流才最寂寞,可能导致腹压增大影响正常血流,使用不当反而还影响了恶露的排出…

所以说no zuo no die~让身体自然好转,少做无谓的折腾才是爱自己。

3、快速恢复身材?

通过收腹带的压力来收拢腰腹部脂肪,避免脂肪过度堆积。这个好像说的没错,勒上收腹带,哇,立马变成了小「腰」精。只要一脱掉,肥肉怎么又duang的跑出来了!它们只是是依靠勒紧腹部达到「塑形」的视觉效果。对,就是视觉效果,给你个心理安慰。因为你没消耗,脂肪也不会被减掉,它只是藏在被收腹带勒住的犄角旮旯里,等著重见光明的一天~

光靠收腹带就能恢复迷人身材?只能说你想的太多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需要权衡利弊,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对于已经有脱垂膨出症状的妈妈来说,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产后瘦身,如初给你指条明路:母乳喂养+合理饮食+勤于锻炼+规律作息。

其他的,统统是扯淡~


看你指的「有用」具体是什么用了。

缓解疼痛,有用,原理是适度施压、以及辅助支撑。

收胯,没用。产后骨盆变宽,一是因为激素,二是耻骨联合分离。

激素能靠盆骨带解决吗?不能?

那耻骨联合分离呢?韧带松弛能靠盆骨带解决吗?一条橡皮筋松了能靠另一条橡皮筋的捆绑就让松了的皮筋本身恢复弹性吗?

那么如果是骨性结构的问题呢?参考古代裹小脚的行为,我猜理论上是可行的,但是跟盆骨带没啥关系,只要没有弹性,什么带都行。然而,即使是可行的,也劝大家不要尝试,原因自己体会吧。


个人感觉有加快恢复的作用


产后不能绑收腹带,骨盆带是可以的


额,有一点用,但是建议先评估一下自己的骨盆是否对称,如果骨盆是倾斜或者旋转的话,不推荐绑骨盆带固定


产后几天内很有用,我生好第二天用了一小时,裤子马上感觉松。但是几天后效果就不好了,而且烦的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