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跟别人聊天打招呼

怎么跟别人聊天打招呼?与人结识打招呼是第一步,很多时候别人甚至会从这一步就给你下一个初步的定论。这就是第一印象,所以我们如何去运用好这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1.主动是王牌,要想认识一个人主动是至关重要的,虽然有的时候我们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含蓄内敛。但是你要认识一个人,如果两方都未曾主动那么就难以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必须有人先行一步,那么何妨是自己先来呢。

2.打招呼可以用简单亲切的语言,对于不是很熟的人我们可以简简单单报以hi一下。有的时候就是这样,见面一个招呼而已,并没有更深层次的意义,但是你不打这个招呼可能别人已经有了一个你难相处的印象了。

3.对于熟人打招呼我们更喜欢添加一个合适的称谓,比如职场中我们喜欢称乎职位或者姐或者哥表示尊敬。对于亲密的朋友会呼其昵称。总之使用合适的称谓可以让关心显得更加稳固。

4.抱之以微笑,在很多时候我们甚至可以用更加简单的打招呼的方式。微笑点头,比如你真正和别人聊天,对方是个认识但是不太熟的人。那么一个点头微笑就已经表现出礼貌了。也省去了不知道称谓的尴尬。

2

跟别人聊天打招呼技巧一

1.调整好聊天的心态。与人聊天,把心态摆正。不管人多高的位置或有多让你不喜欢的什么因素,如需要与人家聊下去,那需要把心态摆正,要不谁愿意和一个看起来不怎么想聊下去的人继续聊天呀?

2.学会倾听。倾听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的表达形式。与人聊天如让人看出你的心不在焉或老不让别人说完,就急于想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那聊天又怎么能愉快地进行下去呢?

3.莫论他人非。有句聊天的至理名言,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尤其与人聊天要谨记。不管多亲密多知己,都不要越过那条名言。你不了解别人的一切,你不是生活的法官,不要给别人 下定论。

4.了解你所聊天的人的性格、爱好和习惯。尊重一个人,也包括那个人的生活习惯,性格和爱好。如你没有在意人家的性格、爱好和习惯,那会给人一个信号,你不想让聊天进行下去了。

3

跟别人聊天打招呼技巧二

1.学会倾听,跟别人聊天,要学会尊重对方。不要一直自己说,也不要不断的问对方,打算别人的说话,可以用眼神示意,或者问,然后呢,让对方继续说下去。

2.聊天最好从大家共同的兴趣说起,或者是说说最近的天气,新闻,娱乐八卦之类,但是最好不要涉及隐私。你的不要跟对方说,你也不要试图去打听对方私事。

3.跟不熟悉的人聊天,最好不要把自己对生活,对工作的不满,抱怨,一股脑的说出来。切记,交浅言深。

4.如果自己是比较害羞类型的人,你可以试著平时多跟陌生人聊天,比如,出门多问问路。试著跟别人交谈。熟而生巧。

4

跟别人聊天打招呼技巧三

1.与时俱进,跟上时事:可以聊当下发生的新闻、(流行的)运动、社区或者政治(政治话题要避免选择很有争议的内容,那样也许会引发太过激烈的辩论)。

2.适度的赞扬对方的衣服或者小装饰品:可以问对方是哪儿买的,为什么买呀,多少钱(开个玩笑,这个可以不必问吧)之类的。你和不熟悉的人聊天,一定要善于观察。

3.善于倾听:在聊天时,要时刻表现出对对方话题的关注和兴趣。举个例子吧,如果对方说 「他们简直太棒了」,你就接著问「为什么?」或者问「到哪儿才能尝试下这些很棒的东西.....」如果对方说很累,同样的就『累』这个话题发挥下去。请记住,成功的闲聊和建立好的关系其实很简单,没你想的那么遥不可及。

4.问对方近期看了什么电影或读了什么书:我第一次被人问到类似的为题是在一个聚会上。我承认,当听到这个问题的瞬间,觉得对方很做作,可接下来关于书的话题却让我们俩都意犹未尽,十分开心。所以,闲聊,也需要尝试更多新的话题。


能让你拘谨的不是朋友,应该是陌生人。


不要刻意恭维溜须拍马,很自然很随意的打招呼问好即可


小说七要素撑控后并匹配相应的爱的情绪及言词表达,你舒服了他为惬意。熟能生巧即随意了哇。


朋友之间不需要花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