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会不会通过手机间接传染给我?


这个几率很大的,别说共用一个手机了,我当初高中跟一个有灰指甲的朋友经常在一起打球都被感染了,会经常换著穿运动鞋。

而且我的因为自己没注意,后来发展的比他还严重,整个指甲都又烂又硬的。

就是这个样子,这就是我灰指甲最严重的样子,真的丑的一批。

就这样的指甲我治了三年多,期间别提多少辛酸泪了,最难受的是别人的嘲笑跟疏远,感觉全世界都在孤立我。

直到后来用了4个多月的外用药,所以千万不要跟灰指甲的人同用手机,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为了让自己不要感染上,生活中其他事好好对待就可以了。


容易被传染,尽量不要共用一部手机。

1.灰指甲属于甲廯。由于甲癣是由真菌这种微生物感染造成的,所以它是可以传染的一种疾病,传染途径也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叫做自身的传染。有句广告词叫做「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这个广告词是正确的,甲癣往往都是先从一个指甲、两个指甲开始,长期不去治疗它,多个指甲都会传染上甲癣。第二个是传给他人。如果在一些公共场所或者在家里共用一些脚盆、拖鞋、毛巾等等,都有可能传染给其他人。

2.一般灰指甲是通过脚气传到指甲上面,通过皮肤的真菌感染,然后才到甲的感染,所以所谓灰指甲的互相传染,实际上是从这个皮肤的真菌感染互相传染的,这种机会更多。如果只是从两个比较干燥的指甲,这种之间互相的传染,这种机会相对的还是少一些。

3.想要避免长灰指甲,得先治好脚气。

说说我是怎么得脚气的?

每年一到夏天,妈呀就脱皮。靠近脚踝下方脱皮比较严重,偶尔会带有水泡。有脚气或者脚脱皮的人都知道,脚痒起来真要命,你会一个劲的去抓,直到抓破抓出血,才会觉得好受一点。晚上痒起来根本就没法水,双脚会一起磨,根折磨人。其实我原来没有脚气,有次家里来了客人,穿错了我的拖鞋,我当时不知道他有脚气,在鞋子没有洗的情况下继续穿了。后来发现我的脚莫名的脱皮脚痒。买过不少药膏来擦,有治好过,但是还照样复发。

结婚后发现老公脚脱皮严重,因为他常年穿皮鞋,现在到了夏天还特别臭,真的受不了,因为家里还有小宝宝,特别怕他传染给宝宝。于是我俩一起走在对抗脚气的路上。用白醋泡脚?擦药膏,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我老公都要放弃了。他觉得只要自己少穿皮鞋就好了。其实只是骗自己。

跟脚气对抗了那么久,依旧没法根除。尴尬的是,在单位上班,一到夏天,每次同事问起来我怎么不穿凉鞋时,我只能笑著说自己不喜欢穿凉鞋。所以就算看到再好看的凉鞋,只能一直穿著鞋子。一个多月前,跟之前的朋友聊天,她给我推荐了一款药膏,我将信将疑的拿了一支用,心里想哪有她说的那么好!

反正当时真的就是死马当活马医,试试就试试呗。如果脚没有擦好,顶多浪费点精力,要是万一好了呢。半个月过去了,脚上的脱皮居然慢慢的退去了,太神奇了。还有我自己特别喜欢吃辣椒,用药居然不能吃辣,真的太太太难熬了。我是真的不想脚气来的时候抓的晚上睡不著觉,真的是怕了。

现在我特别感谢那个朋友,谢谢她帮我解救于水深火热中,至少我现在脚没有复发,还有我也可以穿上美美的凉鞋了!

如果要问我用什么药治好脚气的,我在这里不做推荐,因为我不是打广告的。如果你也被脚气困扰,想了解我怎么治好的。可以私信我,我很乐意帮助你。希望每一位有脚气的朋友,早日治好脚气。码字不容易,喜欢就点个赞吧,顺便关注一下哦!


有一定的几率传染,但是传染的概率不大。你可以用过之后用洗手液洗手就ok了


灰指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真菌和在指甲和肉之间聚集,指甲增厚。第二阶段,真菌升级,毁掉指甲,变糟变黑。第一阶段,传染性小。第二阶段,传染性强。


会传染的,还是小心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