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它飘著紫色彩带的decision letter录成像了,到现在都存在手机里。我怕一点了拒绝,就再也点不进这封录信了


没拒绝过,感受不到


先匿了 让相关人员看到不好

我曾经很想去伯克利,因为我国内很喜欢的大学老师就是伯克利博士毕业的。我觉得一个腼腆的大男孩能够那么的温文儒雅并且学富五车真的是很让人羡慕,由此我觉得这和他的美国博士经历是密不可分的。是的,就是那么肤浅的原因,伯克利一直是我的梦想中的校园。当然,那个时候知道的名校也不多,哈佛耶鲁什么的我从未接触过这类校友,所以可能这也是我的梦想如此「接地气」的另一个原因吧。

我放弃国内大学,自己申请美国社区大学从0开始。我记得在语言班里第一节课,老师问大家梦想中的大学是什么,我记的十分清楚,我说了伯克利,大家有鼓励的有嘲笑的,但是那个时候我是发自内心的。

两年后,做了很多努力。

中间省略

伯克利放榜的时候,我是上厕所坐在马桶上查到的信息。差点高兴的忘记擦屁股。那个时候第一反应是质疑自己,我真的有那么的优秀吗,配得上伯克利吗?这是我的梦想中的名校啊。

后来我没去。我喜欢上一个女孩。她在洛杉矶。所以我去了ucla。

好粗糙的理由啊对不对,当时我想了100种方法说服自己去伯克利,甚至她也做好了和我分开的准备。但是我始终有101个借口留在洛杉矶。

我留在了洛杉矶。后来她去了旧金山。后来我们分手了。

迄今为止,我也想了很多可能性,纵然有100种后悔,我也总能找到101种安慰自己的理由。

是不是好俗啊这种故事

放在我眼前的有那么多的分岔路,我精挑细选走过了每一条现在在我看来最差的选择。可能人就是这样,总会怀念失去的,不会在乎拥有的。

说不后悔那时骗人。但是即使我去了伯克利,可能我也会后悔别的事情。这就是我的放弃梦想中的offer的故事。


因为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你既然选择了拒绝,说明拒绝对你的好处更多,你的难受也不过是虽然得到了更大的好处,但是被拒绝走的这个小一点的好处你也舍不得,本质上是人性的贪婪在作祟,没什么好纠结的……


谢邀~ 回答针对 拒了自己想去 的大学是什么感受:(有点离题,没有"一度非常")

仍然喜欢这所学校(甚至更喜欢了) 因为衷心感谢拒绝这个动作不是它对你做的,有时还有会有点成就感:"我居然能有拒大学的一天!" ,"waitinglist上的学生可以被捞上来了!"……

还会更加坚定/后悔为什么我拒绝这所学校,具体可取决于选择另一所学校后所发生的一切------ 而当时作选择的经验(做选择时所考虑到的因素等)会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未来再次做选择

ps: (突然想起,就写在这里)申请季时 只要我申请了的学校就是我想去的(指一定程度上真的喜欢该校,甚至做好将来在该校好好读完的准备) 我不想去的我好像压根没申--希望有类似想法的同学三思后行!!!尤其美申的!!!因为这样风险真的很高(除非你想去的学校有很多并且基本均匀分档),过程中可能因此风险被怼,可能心态崩(早点收到offers-哪怕只是保底校的-心里都会更好受些,不同学校还会放榜时间不同,要是自己长期在为朋友同学们cong!而自己没被cong!会有些难熬....答主我熬了161天),可能被怼,还会 事后 真香

我…其实还能答…被自己一度非常想去的大学拒了是什么感受…


拒了UCSD真的心痛 连租房室友都找好了 结果来了一个排名差不多的带奖offer 费用直接少了一半 狠不下心拒绝一直拖到ddl那天半夜 真的喜欢UCSD呀


PhD拒了Berkeley,19年中秋节短暂到过伯克利,站在后山大C上发誓要成为伯克利的学生。

后来选择是49.9分和50.1分的选择。能赢有的一切都是伯克利老师给的,恩情没齿难忘。

据了之后给老师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微信,老师回了很长很长一条,最后一句「我们的情谊比文字深,词未必传情达意。」泪如雨下。感谢这个地方。有缘还会相遇的。

除了全力以赴不会有别的选择。


如果是你主动拒绝对方offer的话就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了吧。既然已经想清楚了利害关系就尽快释然好了。


就是可惜的感觉吧,还能有啥呢。你拒绝了这所学校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我拒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学校,氛围校园城市都是完美的,可惜项目的风格实在是跟自己的风格有点差别。准备去另一个学校,希望能不后悔吧。


这题我会!

申请期间我一直很想去oberlin, 到处自称是自己梦校,碰到在读的学长学姐都很激动,过去试音一圈也只买了oberlin的文化衫。然后那边人又都贼好,我觉得我是非去不可了!

至于我现在所在的学校(小声)在申请季期间就没回过我邮件!!!至少三封,就感觉很冷漠啊,超不爽的。结果最后我校给钱多,然后权衡一下声誉排名都响亮,就还是抛弃梦校了……怀念了大半年吧,现在没啥感觉了


今年拒了很多学校都是曾经一度非常想去的学校,焦虑和纠结这种情绪会在申请季无限被拉长,但好在到最后就麻木了,接受你所选择的就是最好的:)


哈哈哈哈拿到offer但是付不起学费,不得不拒绝,你说什么感受?


美本

拒了USC

有的时候常常想自己会不会去USC更好更快乐

但人生的每次选择只有一次呀;)


不起有更好的了

很平静


怎么说呢,我今年申请的美本,拒掉了挺想去的ucd,去了滑铁卢,没啥太大感受,毕竟是自己做出的选择,我也不会后悔


录了 Stanford 的夏校, 但是觉得没啥用, 拒了在本校做 research. 把优劣列出来, 也就想开了


不知道为什么被这个题目邀请了,恰好符合我现在的心情。本科几年一度把哥大CS当做最想去的地方,也一直朝著这个目标前进。到申请季结束的时候,哥大cs在我所有offer里面只能算是中等项目了,最后放弃的时候真的有些不舍。但是做出了选择就不必再回头看了,为将来做好准备更加重要。


收到了剑桥的全奖offer~没去~哎~现在觉得就是算体验生活也得去去啊


没什么想法,最多就是有点失望。

高中申请大学就是这种情况,想去的大学爸妈不让去,被送到现在这个,习惯就好了,无所谓的反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