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个下午上班的时间 回家就发现它把自己搞成这样 也不知道啥情况 求问 需不需要去诊所拿点药啥的


猫咪指甲的新陈代谢很快,猫指甲一般分层裂开,属于正常现象。就是他指甲本来就是一层套著一层。

如果剪指甲裂开,可能是剪的时候没剪齐。

要不就是缺钙和维生素了,改善一下,每个星期给喂一两次羊奶。维生素有猫咪的保健品,不然就是简单的给猫蒸点鸡肉加蛋黄,(鸡肉最后冻三天后再蒸给猫吃)我家猫我就是这样改善的。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到你。


正常的,有时候他自己抓东西的时候抓裂了,很快就会好。

你检查下他的毛发有没有比以前干枯,体重是否正常,都正常的话没事,有变化的话看下是不是营养不良。


别怕,换指甲而已,去买块猫抓板,自己就掉了。(新的会长好的)


猫换指甲有会这样的,因为猫指甲是一层层往外长的。

如果之前有剪过指甲(建议按时剪指甲,过长的指甲会导致猫猫挂住,如下图),也有可能是剪口不太齐,导致猫猫磨爪时劈裂。

请勿担心,本铲屎官已及时救援。

也可能是缺钙,会导致指甲开裂。

我家没看见出血就不涂药,只是会把劈裂的甲片稍微剪短一点。


猫猫指甲还挺容易裂的,但是恢复的很快。我家猫猫之前自己把整个指甲不小心扣掉了,现在还慢慢长出来了。所以没事。长了给他剪剪。


刚好我十月二号去我家猫绝育 医生给我家崽剪指甲的时候我看到崽的指甲一剪就裂还挺担心是不是营养没跟上 医生说很正常 因为平时给剪的不及时 没啥大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