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不是独一无二的?

就是发现优秀的人大有存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或只是人间渺小的一粒沙。

上学时期发现有些人可能天生聪明,看东西过目不忘,成绩优异,办事周到,又能和周围同学打成一片,情商高,会玩又会学。

有些人天生丽质,皮肤好到发光,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受到万众瞩目,人缘极好,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

有些人拥有天分,绘画、钢琴、小提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些人能歌善舞,街舞、爵士滑板社团玩的溜,校园十佳歌手、元旦演出...收获台下掌声一片,聚光灯下的焦点。

而自己只是台下芸芸众生之一...

这个时候觉得上帝只给我普通人的名分,在这些「独一无二」的人身边扮演一个歌颂者。

又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呢?大概就是经过无数次试错,经过无数次否定自己,终于探索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在某一个领域慢慢的生根发芽,逐渐成长,从关注别人到关注自己,从目标不清晰到找到目标,从迷茫到茅塞顿开。发现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至少对于家庭、对友情、对工作和生活,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份子。

可能很多人都像这样,焦虑的是,知道自己不如人,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但却仍然找不到自己喜欢什么。

很多时候,不仅探索期有限,同时很多的探索变为浪费时间的自我消遣,而非自我的学习成长,同时又时刻深受无法专注自律,果敢行动之苦。

首先,确认自己的兴趣,是自我发现的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因为发现了兴趣,就发现了内心动力和快乐的来源。他们热切地想寻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其次就是要将爱好变得可行。

1)首先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

2)然后能够投入时间和心血,让自己感觉到充实3)把这些兴趣爱好变成与自己的生活高度相关的一部分,比如喜欢动手做机器,就做个遥控飞机,去给女朋友送花4)不是简单以消费和复制的方式,而是在兴趣的领域,亲身参与创造。比如,学习烘焙,并且创造出自己的花色。

围绕自己的兴趣建设生活,做一个不普通的普通人。

大家,共勉前行吧!


侵删


在我知道隐性自恋之前我都觉得自己独一无二


当你整天刷著抖音,看著电视剧,打著游戏,做著和别人一样的事,你这时如果停下来回望一下,你会发现你是多么的普通。

当你意识到,你需要读书,需要知识的时候,你已经独一无二了,只是时间可能还没有让你发现。


对于独一无二我们每个人的理解都不同,我可以把独一无二理解成为我是一个特别的人。

之所以特别是因为我们一出生就与众不同,我们是天生的冠军,这是由我们生理基础所决定的,我们在亿万的精群赛跑以及角逐中获胜,这就是我们特别的地方,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指纹,我们是特别的。

我在6岁上学之前,就觉得自己很特别,因为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会有很多异想天开的想法,但是当开始上学直到大学结束这个阶段就觉得自己没什么特别,可能是学习的压力以及社会的压抑感带来的要面对现实,在经历了工作,婚姻后,有开始慢慢觉得自己是特别的,这个时候有了自我反思的能力,特别说的不是别的,而是说的是心态,当你觉得你的心很特别,那么你就和别人的心态不同。做任何事情把结果看的淡一些,而去享受整个事件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的特别之处在于你是否对你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你认识的越深,越广,那么你就越特别,而特别的表现就是给人的感觉是温和的,是舒服的,是平凡的,这是很难做到的,这是一种历练,是一种内涵,是一种修养的综合性体验!你的特别是别人对你的感受,他们会一致认为你是个特别的人!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独一无二,唯一的独一无二就是变化和缺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