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拜騰汽車關聯公司成被執行人 燒光84億仍處停運狀態 來源:和訊汽車

  來源:和訊汽車

  日前,和訊汽車從相關渠道獲知,拜騰汽車關聯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車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於11月23日新增被執行人信息。另外,該公司還有兩筆被執行人記錄,分別發生在2020年9月與10月,累計執行標的超221萬。 

  公開資料顯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車技術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6月,註冊資本約為56.5億元,法定代表人為拜騰汽車聯合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戴雷。隨後同年9月,拜騰汽車公司成立。

  據統計,拜騰汽車自2017年成立以來共進行了4輪融資,總金額約84億元。2018年,拜騰首款車型M-Byte的概念版本亮相,但時至今日,其首款車型M-Byte仍然尚未實現上市交付。

  今年6月,拜騰汽車CEO戴雷在線上會議宣布,自7月1號起暫停中國內地業務運營,停運時間預計為6個月。停工停產期間,中國區留崗值守員工大概率留下不到100人,生產和研發佔50%,維持公司最基本的職能運轉。拜騰北美和德國辦公室已根據當地法律,啟動破產申請程序。

  隨後不久,拜騰汽車被央視點名「燒光84億造不出量產車」。有消息稱,拜騰目前的危機或許來源於自身內部的原因。

  今年7月,理想汽車CEO李想在朋友圈轉發一篇名為《300人吃掉5000萬零食、一盒名片上千,拜騰怎樣燒掉了84億?》的文章。

  據內部人士透露,2018年拜騰300餘人規模的北美辦公室僅零食採購費就用掉了700多萬美元;上海首個品牌店開業時,店員服裝都是從德國進口的定製服裝;今年初拜騰中國區資金緊張,戴雷仍乘坐頭等艙參加美國展會。 

  在公司內部人員管理上,外籍管理層也存在很大問題,不到2000人的公司,VP(副總裁)人數最多時近30位,並且還設有SVP(高級副總裁)等崗位。 

  與其說84億是造車燒沒的,不如說84億是自己人「造沒的」。

  國內造車新勢力頂峰時期,全國曾有超過50家造車新勢力企業,然而目前為止只有蔚來、理想、小鵬等不到10家造車新勢力有量產車賣出。

(責任編輯:朱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