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SpaceX第16批星鏈任務發射成功 將60顆衛星送入軌道 來源:TechWeb.com.cn

【TechWeb】11月2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太平洋時間週二下午6點13分(日期:週三上午10點13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裏達卡納維拉爾角升空,將第16批Starlink(星鏈)寬頻衛星送入軌道,攜帶60顆衛星。

Starlink

此是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完成第7次飛行和著陸任務,對於SpaceX來說這也是火箭回收新的里程碑。之前第一級助推器曾4次執行星鏈任務,還曾兩次將大型電信衛星送入軌道。

這是 SpaceX 公司今年的第23次任務,就在幾天前,SpaceX公司將一顆新的NASA和歐洲航天局衛星送入軌道,也就是週六上午,另一架獵鷹9號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搭載了美國宇航局/歐洲航天局新的Sentinel 6邁克爾·弗雷利奇衛星,該衛星旨在監測全球海平面上升情況,改善天氣預報。星鏈發射計劃在Sentinel 6發射升空10小時後進行,但由於技術和天氣原因被推遲了幾天。

目前SpaceX正在擴大星鏈服務公開測試範圍,現在只有加拿大、美國北部的一些客戶可以用,未來覆蓋範圍會繼續擴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