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宣讀施政報告時稱,擬逐步擴大互聯互通,但未有提及二次上市中概股,阿里巴巴跌1.33%,京東跌1.67%,網易跌1.19%。此外,恆生科技指數多數下跌,平安好醫生跌超7%,比亞迪電子、小米集團跌超4%。

  據香港信報報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新一份《施政報告》中表示,在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方面,中央支持深化兩地金融互聯互通,逐步擴大「互聯互通」合資格股票範圍,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條件下納入目標。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施政報告未有提及第二上市的中概股,意味阿里巴巴 (09988) 、京東 (09618) 、網易 (09999) 等近一年大舉從美國迴流香港第二上市的中概股,迎來北水交易時機有疑問。

  林鄭月娥表示,自上市新規實行以來,累計有36家按新規上市的同股不同權、未盈利生物科技、第二上市股份,市值達11萬億元,當未盈利生物科技股、科創板A股達特定條件會納入在互聯互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