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經營報、中經未來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企業競爭力年會周」於11月23日-27日舉行。主題為:時代拐點:轉折與抉擇。11月25日舉行2020中國城市運營與發展峰會,復星蜂巢高級副總裁兼復地產業發展集團高級副總裁林舒出席併發言。

  林舒表示,所有的人口和經濟未來的發展肯定是圍繞都市圈進行的,而在都市圈裡形成了城市和城市之間互相分工和協同的關係,他表示,對於城市的經營者來說,要分析一個城市跟其他協同城市之間發展的軌跡是什麼。

  此外他還強調,都市圈本身由高能級的城市和低能級的城市構成,高能級城市,主要是要看提供什麼樣的產品,或者如何造成產、城、人協同的情況下,形成推動這個高能級的城市實現二次騰飛到三次騰飛的過程。他舉例稱,深圳現在其實就經歷過這個過程,它現在正在經歷第三次的騰飛,甚至未來會達到第四次的騰飛。對於低能級城市,我們也需要進行整體的產城的融合,或者產城的產品預測和打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