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e公司官微

  原標題:酒「醒」了!翻倍白酒股突然集體大跌,新能源車卻嗨了:最強8天7漲停!國產疫苗也有大消息...

  開車不喝酒,今天,A股白酒暴跌新能源車暴漲。

  11月25日A股高開低走,滬深兩市震蕩下跌,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22%,深成指跌0.77%,創業板指跌1.21%。

  盤面上,保險、燃料電池、5G、石油等板塊漲幅居前;白酒板塊大跌近4%,醫療保健、有色板塊跌近2%。北上資金凈流入約10億元,其中滬股通凈流入15.31億元,深股通凈流出5.64億元。

  白酒醫藥回調

  上周表現強勢的白酒股持續回調。11月25日白酒板塊走弱。金楓酒業、百潤股份跌停,青青稞酒跌8%,金種子酒、莫高股份跌超7%,金徽酒、洋河股份、迎駕貢酒等跟跌;五糧液、貴州茅台跌超1%。

  今年9月底以來,中小酒企出現巨大漲幅。僅從9月25日至11月23日,股價漲幅超100%的白酒公司就達到4家,分別是金徽酒、捨得酒業、青青稞酒、老白乾酒。

  隨著股價的快速上漲,股東也開始減持。11月份以來,就有4家上市白酒公司發佈了股東減持公告,分別是今世緣、金種子酒、洋河股份、青青稞酒。

  11月23日,洋河股份公告稱,二股東江蘇藍色同盟已經於11月18日至11月20日通過大宗交易減持2262.67萬股,減持比例達到1.5%。

  江蘇藍色同盟是公司主要的管理層和骨幹的持股平台,不少持有人是洋河股份原來的老領導,包括曾經的洋河集團的董事長、洋河股份的董事長等。

  啤酒行業近期也有不少減持。其中青島啤酒股東復星集團累計減持公司5%股份;燕京啤酒股東重陽投資減持公司0.82%股份。

  中金公司近日指出,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經脫離基本面或對業績增長有較大透支,資金推動上漲,需警惕短期情緒回落後帶來的衝擊。

  國產新冠疫苗大消息,國葯股份大漲

  年初至今暴漲的醫藥生物板塊同樣陷入低谷。隨著新一輪醫療耗材集采啟動,以及醫保目錄調整談判結果即將公佈等消息,醫療行業持續受壓。

  11月25日,申萬醫療生物指數下跌。凱利泰下跌8%,金域醫學、邁克生物、大博醫療等跌超5%。

  自2018年「4+7 城市帶量採購」開始,醫藥行業已歷經藥品、高值醫用耗材等領域的多輪帶量採購。在集采走向常態化的背景下,醫用耗材行業生態將面臨重構,而企業內部對集采態度的調整,也將深刻影響今後的發展道路。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在醫用耗材的帶量採購議題上,無論是擴展進度,還是價格降幅,都已超出預期。未來醫用耗材全國集采常態化的行業趨勢已相對明確。

  國產新冠疫苗再傳好消息,據報導,中國國葯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石晟怡表示,中國國葯集團已向國家葯監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請。

  國葯股份直線拉升,一度逼近漲停;國葯一致拉升半日收漲3.65%;港股國葯控股拉升漲約8%。

  新能源車、保險強勢

  新能車、石油和保險表現強勢。繼前日美股新能車特斯拉、蔚來、小鵬和理想大漲后,昨晚特斯拉繼續趁勢上攻。馬斯克昨日表示,特斯拉正在開發1000公里續航的電動汽車,股價聞訊又大漲6%。連續暴漲下,馬斯克身價也迅速躍升,力壓蓋茨成為了全球第二大富豪。

  受消息刺激,A股新能源車概念股26日再度拉升,小康股份漲停,近8個交易日錄得7個漲停板。長安汽車漲停,長城汽車和江淮汽車漲超4%。

  國泰君安汽車首席分析師吳曉飛發文稱,蔚來等造車新勢力估值不斷創新高反映的是市場對其新盈利模式打造以及成長確定性的認可。自主品牌戰略調整的及時性以及中國新能源產業鏈的配套優勢使其在新能源車領域同樣具備成長的確定性;而在新盈利模式打造差距較大但在逐步改善。兩個方面的不斷改善推動自主品牌新能源車業務的價值重估。

  昨晚美股能源股集體上漲,埃克森美孚漲6.68%,雪佛龍漲5.03%,康菲石油漲3.98%。市場普遍預期隨著疫苗上市臨近,經濟復甦加速,能源需求將觸底反彈。A股25日石油股同步跟漲,中曼石油、洲際油氣漲停,通源石油漲近8%,中國石油漲近2%。

  保險股表現強勢。中國太保漲近7%,新華保險、中國平安漲3%。銀保監會官網23日發佈《保險代理人監管規定》,首次提出了「獨立個人保險代理人」概念,並將保險代理機構中從事銷售保險產品乃至進行損失勘察、理賠等業務的人員都納入監管,取消了許可證3年有效期的設置。

  數據顯示,截至三季度末,保險資金投資債券規模占我國債券市場總規模的6.49%,有力支持了實體經濟和資本市場建設。國盛證券表示,當前上市險企逐步推動代理人高質量發展,頭部優先轉型險企將更為受益。

  小米下跌逾2%

  與A股高開低走,午盤全線翻綠不同。港股強勢上漲,16日香港恆指漲幅擴大至1.66%,時隔9個月站上27000點,金融股、地產股漲勢擴大。

  三季報業績優異的小米集團最近兩日高開低走,進入回調。11月26日截至發稿,小米集團報26.2元,下跌3.5%。

  小米發佈Q3財報。第三季度營收721.6億元,同比+34.5%,凈利潤為41.28億元,同比+18.9%。境外市場收入創單季度歷史新高,達到398億元。

  IoT與生活消費產品部分的收入達到181億元,同比+16.1%。智能手機全球出貨量達到4660萬,智能電視繼續保持行業領先,全球出貨量達到310萬台。整體表現亮瞎眼。

  中信證券發文稱,小米集團2020年三季度業績超預期,公司智能手機的全球銷量和市場份額快速提升,海外IoT和互聯網服務收入表現強勁,在經營槓桿的作用下費用率則有所下降。持續看好公司的手機競爭力和市場份額提升,亦長期看好公司AIoT業務的領先優勢和平台價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