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莫德納宣布新冠疫苗有效率超九成后,歐盟宣布訂購1.6億劑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

  歐盟當地時間11月24日宣布,已與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Moderna)達成協議,計劃購買該公司研製的1.6億劑新冠候選疫苗。

  據路透社11月24日報導,根據歐盟與莫德納達成的協議,歐盟可以從莫德納公司購買多達1.6億劑新冠疫苗。由於該款疫苗需要註冊兩劑,預計8000萬人將接種疫苗。這些疫苗準確的交貨時間仍然未知。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24日發表聲明稱:「一旦疫苗被證明確實安全有效,每個成員國將在同一時間,根據同等條件按比例獲得疫苗。」路透社稱,歐盟藥品監管機構批准莫德納疫苗后,採購工作將由歐盟各國政府進行。

  歐盟此次訂購合同的細節和購買價格並未披露。上周,一位歐盟官員告訴路透社,歐盟希望以不超過每劑25美元(約合164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莫德納疫苗。而莫德納公司首席執行官斯特凡納·邦賽爾稱,根據訂購量的不同,莫德納將向訂購的政府開出每劑25至37美元的價格。

  莫德納研發的候選疫苗上周剛剛公佈臨床試驗數據。莫德納11月16日宣布其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4.5%,而且該款疫苗不需要低溫儲存。

  此前,歐盟已與五家公司簽訂新冠候選疫苗購買協議,包括阿斯利康(AstraZeneca)、賽諾菲(Sanofi)、強生(Johnson&Johnson)、輝瑞(Pfizer)和CureVac,歐盟還正在與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談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