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的时候,思绪总是比较容易波动,当这种思绪与歌曲产生共鸣的时候,就会陷入到各种沉思中,对人生、对事业、对家庭、对爱情的各种想法会异常的活跃。这个时候,也许盲目的乐观,觉得一切都是可能的,也许会毫无理由的悲观,觉得自己很失败,很多事情都没做好。当陷入其中的时候,人就不知不觉痴醉了。
你夜里听歌,分享,分不清悲喜。你知道那是情怀,
心疼那些你知道根本不会发生的梦。偏偏无数次幻想,
分崩离析的心情,

随音乐颠沛流离,
你看别人的故事,

不知道什么是自己。 深夜无言,什么都没有发生。以为是秘密,却都是荒唐。这就是网易云音乐真正让人著迷的地方,深夜里,你听的是你不知道的自己。

星期天下午的琴声

- Song to Bob Dylan我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独自坐在屋里,看著,

窗外灰色的草地,

和同样灰色的的天空,草地上,树枝没有了叶子,晃动在冷风中。 我的朋友,这是我听见,你的口琴在为我吹响。没有别人,四周一片寂静,只有你的琴声飘荡.

在这空空荡荡的屋里,

在这个灰色的星期天下午,你的琴声,象河水一样流淌。 我的朋友,你从来没见过我,我也似乎只见过,你远远的背影。可我知道,就在此刻,

这个灰色的星期天下午,

你在为我歌唱。要不是这样,我怎会在这口琴声里,这样明明白白的听见你。 我的朋友,我知道,你认识我。琴声里,你告诉我,你离开家的那时候,

你还年轻。

我的朋友,我知道,我认识你。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我的朋友,我知道,你认识我。琴声里,你对我说,所有的答案,都飘荡在风里。

我的朋友,

我知道,我认识你。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 我的朋友,你从来没有见过我,可我知道,我们已经认识了一万年.要不是这样,你怎么会,

在这个灰色的星期天的下午,

在这个空荡荡的屋子里,来到我独坐的椅子前,把你的口琴,明明白白的,吹进我的心里。
作为一个伪烧友来回答下。有一说,深夜时人的听觉是最灵敏的,个人确实也有这种感觉,确实能听到一些白天听不到的细节。不过我认为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安静,而安静,隔音也就成了浮云,信噪比也就得到了提升。不过人的听觉确实是大部分器官里不那么强大的,就如其他朋友说的,心理波动造成的影响会非常大,这在发烧界也是争论了很多的话题,就不展开说了。
非常有同感。

往往在深夜时,周围安静的环境让你更能够听清音乐一些动人的细节,且更能够进入歌曲本身的氛围中。

并且此时的你肯定只在做听音乐一件事,专注度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信你回答个问题试试看,看还能不能继续沉醉。
深夜很静谧。这时听歌你又很认真。可以感受到平时没有感受到的情绪。或者深夜你的思维更加敏感。综上。深夜听歌会很有痴醉的感觉。我就是因为深夜听王菲的歌喜欢真正喜欢上她。

因为可以逃避现实,和自己说话,思考过去和未来;或者把白天的烦恼发泄出来,即所谓报复性熬夜、沉浸式熬夜,但这样不好,会影响明天的作息,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价值,每天都在进步,不要无病呻吟。

————————————————

现在是00:43,反正也没人看到,这是我对此时的自己说的,要睡了,民谣不敢听了,怕失眠。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