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女朋友感情一直挺好的,只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她经常给我吐槽女性地位低,受各种压迫和歧视,说这个社会是男权社会,尤其是在她看到一些关于女性受害者或是女性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新闻报道时。

一开始我也认同的,社会上的确有比如职场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等问题,也安慰她,说我会保护好她,可是时间久了我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奇怪感觉,我对网路上的男女权问题也有所关注,一直觉得这类问题的讨论都是乌烟瘴气的,也不想带入到自己的生活里,所以我都经常回避和她交流类似的话题。

可能是我回避得太多了,昨天她说我也不指望你能感同身受,我感觉就把我积压很久的情绪全部点著了,就吵了一架。现在感觉挺不应该的,我想和她好好地走下去,可是很迷茫,今后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解决。

真心求助各位朋友


我很想帮你,但是我觉得还是不要跟这种人在一起比较好,找女权做女朋友你想过未来吗?

说不定会因为一个鸡腿,一支冰淇淋就把你给()了。

所以,和平分手吧。

我说的是真心话,找女朋友不要找女权,女权要不得。

言尽于此,好自为之。


题主你知道吧,其实这是好事

为何?因为这说明你女朋友本人没受到过什么迫害,才会拿新闻报纸上的受害者跟你真空辩论

我交往过的女生中,有埋怨前男友把她物化,揉nai揉得她韧带发痛心理阴影的

有吐槽中年男人拿iphone吊女大学生的

有吐槽老师咸猪手的

有感叹年轻时犯了错的

有被老外男朋友人身拘禁,没收银行卡手机,身无分文逃出来的

真正挺倒霉的女生,能有个敢说悄悄话的对象,能理解关心她的感受,不用担心被judge,就已经是一种纾解了。小心翼翼互舔伤口的女生我见过,没见过天天把自己撕扯得满身血还乐在其中的。

至于题主您这情况

难听点的解决法:直接说你女朋友吃人血馒头

好听点的解决法:我也不知道你们关系深浅。关系浅可以设立个边界,她就不敢太作;关系深就不好说了,取决于你女朋友的情商,根据描述还是堪忧的

最后牢记:不要辩经


赶紧结婚,别让她祸害我们,拜托了!

牺牲你一个,幸福其他知乎人……


咱先不去争「男性是否在压迫女性」的问题。先退一步,我们假设一部分男性的确莫名其妙团结起来了,在压迫女性。

可问题是……这关题主本人啥事呀?

因为有些福建人搞电信诈骗,所以福建人一出省就得卑躬屈膝、奉上赔偿?

因为有些女员工一入职就怀孕休产假,所以女性就该向全天下的HR谢罪?

因为有些同性恋骗婚,所以同性恋要向所有适龄男女青年赔礼道歉?

说白了,题主的女朋友并不关心所谓「女性被压迫」的问题,而是想开个话头,让你向她提供更多资源罢了。毕竟千里之外发生了性骚扰案件呢,所以你把工资卡先拿来,以后打你骂你也别还手哦。对了记得把房本加我名字,前几天印度又发生强X杀人案了,你得替男同胞担起责任哦。


糟糕了伙计。你可以理解为你的女朋友深陷老鼠会,或者轮子功。情况是一样的。

目前情况是,

1:如果你很喜欢女权主义那套,那你要跟著他表忠心,这样你就需要学习女权主义理论并且知道所有答案,并且一辈子如此。

2:如果你攻击他的观点或者他观点的来源,他会觉得你在否定他的朋友。这就是否定他个人。从而导致火并。

3:如果你研究女权主义并且寻找破绽跟他讲道理,那你会变成反女权主义者。而反女权者中有大量男的在「替你跟女人吵架」,就像女权主义阵营里有大量女的在「替你女朋友吵架」。这是一场男女的代理战争。所以你一旦加入,哪怕你不做任何事,你就是在跟你女朋友吵架。

毕竟绝大多数女人转发女权内容,本质上是想借别人之口跟自己男朋友跨越时空吵架。跟未来不存在的男朋友和未来不可能发生的事而吵架。人有提前消费,女权这叫提前吵架。

4: 从心理学上看,你女朋友陷入了浸入式痛苦,就是关注了太多痛苦的事使得连自己都痛苦了。还美其名曰「共情能力强」。这是病。应该让他关注点其他的事。

最后,你们之间的事我不懂,他会爆发说明他最近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你一直不谈女权,其实你肯定也有一些政治不正确的观念,你们到底感情如何我不知道。能救就多陪陪他转移关注点。其他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