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精装修,不动卫生间,只是在其他地方局部调整,是不用考虑重做防水问题的。如果有问题,肯定是开发商的问题,你可以要开发商在保修期内保修的。当然,如果你觉得开发商的防水不靠谱,责任问题扯皮不清的话,可以自己重做卫生间防水的。这样一来,质量就有保障一点,不过,这以后的防水保修就是由装修公司来承担了,开发商是不会承认的。

如果是毛坯房,卫生间的地面防水在装修前,是需要试水,然后与开发商进行交接。如果没事,你心宽一点,也不用重做防水的。如果你还是担心有问题,也可以重做的。这里要提醒一点的是,你自己做的,无论是材料还是人工,都要比开发商做的都要好。开发商其实在设计的时候,防水的钱是预算足够的,无奈中间环节太多,到了班组包工头这里,估计就没有多少利润了,你要指望一个不赚钱的事情,让包工头认真来做,保质保量来完成,估计就只有像太平洋集团的严介和有这个胆识和眼光了。一般人,柴米油盐的,保住眼前的利益要紧。这样,质量就有堪忧的地方。试水不漏?以为是防水做得好,太天真了,不一定的,说不定是结构自防水在起作用。那你要说,既然有结构自防水,那就不用做了啊。不是的,结构会有沉降和热胀冷缩的,产生裂缝只是时间的问题。光指望结构,不能确保防水不出问题的。

所以,最好是自己掏钱重做卫生间防水,这个主动防水的钱,要比后续出问题翻修的钱少得多。

希望能帮到你,记得点赞哦。关注我,家庭治漏不求人。


1、防水主要在卫生间,其次在厨房阳台。

2、开发商的防水品质太差,应付验收用的,不但不能用,有些还要铲除。

3、装修过程中,扩展缩小踩踏等,原防水也保不住,必须重新做。

4、装修最最重要的是隐蔽工程的水,卫生间一旦漏水,返修需要砸瓷砖,返修成本一万起步,伤不起。

5、如果不重新做防水,后期漏水责任划分不清


建筑公司盖房子的时候是做了防水,还有监理检测,但方式是抽检,不是每套房子的防水都放水静置48小时看漏不漏。还有装修的时候工人不小心可能破坏了防水。

房主收房的时候一般想著装修反正要从新做防水,不会去检查。要是较真,自己找人放水静置48小时检查,如果漏水,可以要求开发商重新做,放水验收合格后收房。


益装验房监理师傅很荣幸回答您这个问题。

关于新房在交付前都已经做过防水了,怎么装修还要做防水这个问题其主要原因是:现在的新房想达到交付的标准,那么就必须要做出防水,而这个防水就是指卫生间防水,而且在业主拿房时还要进行防水试验,确保防水没有问题会才会在拿房通知单上签字的。需要注意的是开发商在做防水时使用的材质属于工程材质,质量是很差的,无法达到保证后期使用不会出现漏水情况,而且开发商通常都会在房屋交付一年左右撤离的,后期防水出现问题后,虽然说可以联系物业来出面,但物业也只是联系开发商,至于开发商什么来处理维修,这个时间点谁也不知道,那么对日常使用卫生间就有著很大的影响,所以在装修时就需要再一次做上防水,以保证卫生间防水不会出现问题。

现在开发商在房屋设计时,卫生间的水电路基本上只是保证有进到区域,但无法达到居家生活的使用标准,所以在装修时就会对卫生间的水电进行重新设计和改造施工,那么就自然会破坏卫生间原有的地面和墙面的防水,特别是对于卫生间地面上走水电管和下水管改造来说,卫生间的地面原有防水就会全面破坏的,所以在装修就必须要再次做上防水,以确保卫生间防水不会往下渗漏,不会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对于开发商所做的防水来说,通过墙地面上所使用的防水材质都是柔性或沥青材质的,而且所使用的还是质量很差的材料,如何不将开发商的原有防水进行处理干净重做防水,而是直接在原有开发商所提供的墙地面防水上粘贴瓷砖,那么就会出现墙面瓷砖脱落,地面防水起皮,让整个卫生间根据无法使用,让装修时卫生间所花的钱全部浪费掉,然后还需要重新来对卫生间进行防水施工和其它的装修施工。

房屋会在物业办理装修的相关施工手续,在办理施工手续中就会有要求必须要对卫生间重新做防水,而且在防水做好后,还需要做闭水试验,只有防水合格了,才可以在物业的防水单上签字,然后才可以铺贴地砖的。

上面小益也放了一些验房时发现的毛坯房防水出现的问题图片,所以说,装修时如果不重新做防水,那原基层防水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

以上是益装验房监理师傅的回答,如果觉得有用,麻烦帮忙点个赞同。


对,为什么?问到利益问题了。建筑公司应该做好防水系统,但是,装修公司为了需要经常性破坏防水系统后没有能力做补偿工作,很多不做处理隐蔽起来了事,为什么一年后问题出现呐?因为一年有四季气候考验。结果,建筑公司认为装修公司破坏后应该修复,或者认为装修会重做防水,就偷工减料做防水系统的恶劣循环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