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让小果儿来分享一下吧~

食材清单

冷冻蛋挞皮(小号)10个牛奶35g淡奶油45g蛋黄1个低筋面粉(吉士粉、玉米淀粉)2g白砂糖10g

烹饪步骤

步骤1

蛋挞皮从冰箱拿出,常温解冻,我用的是小号的

步骤2

牛奶,淡奶油,糖,低筋面粉混合搅拌均匀,不好溶解的话可以稍稍加热,一般常温搅拌都能溶解,加热温度千万不要太高了

步骤3

打开一个鸡蛋,蛋黄分离出来,蛋黄打散后倒入奶液搅拌均匀

步骤4

蛋奶液过筛两次,这样做出来的蛋挞吃起来比较细腻,这就是做好的蛋挞水了

步骤5

蛋挞水倒入蛋挞皮中,七分满,我加了长白山野生蓝莓干,没想到好吃到爆啊

步骤6

微波炉烧烤模式20分钟出炉,听说用微波加热模式几分钟也可以,但不要太大火,锡纸可能会著火。我试了下,微波模式做出来的颜色比较淡、虎斑少,烧烤模式做出来的颜色比较漂亮。如果用烤箱的话,200℃,25分钟,具体还是要根据自家烤箱调整一下。

步骤7

刚出炉的蛋挞趁热吃比较好吃,放凉了再吃的时候可以微波稍稍加热一下

小贴士

1.用买的冷冻蛋挞皮,便宜方便又好吃,用不了可以放冰箱冷冻保存,下次用再拿出来。2.用微波功能的话做出来颜色很淡,虎斑很少,即使用烧烤功能不同微波炉做出来也有差异。3.我不喜欢吃太甜的,这个甜度觉得正好,亲们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增加糖量。4.这个方子做小号的蛋挞(直径5cm左右)大概能做8到10个,中号(直径7cm左右)的大概3到4个。5.低筋面粉可以用吉士粉或者玉米淀粉替代,没有的话不加也可以

首先蛋液不上色

蛋液如果您是自己调配的,鸡蛋一般是使用整个的鸡蛋,整个的鸡蛋中主要成分是水,所以上色非常困难。您自己打开鸡蛋就知道了,蛋黄是的蛋白是透明的····

而商用的(比如肯德基,莉莲蛋挞,澳门马佳列这种)都是使用的蛋黄,也就是鸡蛋去除掉蛋白以后来使用。颜色肯定漂亮啦。

如果要降低成本的话,有些人是使用去掉一部分蛋白的做法。

正常的鸡蛋蛋白比蛋黄是约等于2:1也就是一个鸡蛋里面2份是蛋白1份是蛋黄。降低成本的话会使用蛋白蛋黄1:1这样的比例。不过这个要求师傅的经验比较丰富啦。

第二个问题皮糊

如果是湿漉漉的那种糊,那么说明你整个的蛋挞液配方有问题了,水分太高影响了蛋挞壳的成型。

解决方法是去掉更多的蛋白。或者是不加牛奶而全部使用奶油。

葡式蛋挞如何上色

首先应该是黄油,奶,蛋液没有调滋润,面用低筋面,火候和时间应该是:烤箱220度预热10分钟,这时把挞水盛入挞皮内8分满即可,将烤盘放在中层220度烤20分钟至上色即可。

蛋挞做法

1、将100克牛奶倒入容器中;加入35克的细砂糖。

2、加入10克吉士粉,搅拌均匀;倒入130克淡奶油,搅拌均匀。

3、倒入提前搅拌均匀的全蛋1个、蛋黄2个(约95克);倒入15克炼乳,搅拌均匀。

4、用筛网将调好的蛋挞液过滤一下;将在常温解冻好的蛋挞皮摆入烤盘,依次倒入调好的蛋挞液约8分满。(也可以放入适量的蔓越莓、葡萄干等味道会更好)

5、放入提前预热220度的烤箱中层,烘烤20分钟左右,当蛋挞烤出漂亮的焦斑即可(烘烤到10分钟左右时,可将烤盘180度转动一次,这样烤出来的蛋挞上色会更均匀)。


谢邀。

是不是烤箱温度偏低了?我平时调的面火230底火245


蛋挞烤出来不焦黄一般是糖不够或者温度不够造成的。我先放一个蛋挞改进配方和工艺,然后再解释为什么。

葡式蛋挞改进工艺:

一、蛋挞液配方:

淡奶油50g,

牛奶40g,

鸡蛋黄2个,

低筋粉10g,

木糖25g(或白砂糖20g),(木糖的甜度约为蔗糖的70%,木糖人体不易吸收,因此可以减少糖的摄入)

食盐1g

小苏打1g

二、操作要点

1、蛋挞液搅拌均匀顺滑后要过筛滤去气泡,然后倒入蛋挞皮中,蛋挞液表面撒少许砂糖颗粒。

2、烤箱预热到230℃,然后调到220摄氏度,蛋挞置于烤箱中层,烤12分钟。然后再次调到230℃继续烤3分钟上色。完成。

下面解释原因:

葡式蛋挞的焦面主要是由于糖的焦糖化反应,以及氨基酸与还原糖的美拉德反应形成的,这两种反应都属于非酶促褐变反应。这些反应可以赋予食品诱人的香味和色泽。

蛋挞烤出来不焦黄的原因,本质上就是这两种反应不充分。

美拉德反应的条件是什么呢?蛋白质(蛋挞液中的牛奶)、还原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木糖等),高温、少量水。蛋白质和游离氨基酸中的氨基与还原糖的羰基之间在高温少水环境下发生复杂的缩聚反应,生成棕褐色的拟黑素和大量风味物质。

焦糖化反应是糖在无氨基化合物的环境中,在熔点以上的高温下发生脱水降解,生成脱水的焦糖和小分子醛酮类物质,焦糖化反应同样有深色物质产生。

所以烤蛋挞要形成漂亮的焦面和诱人的香气,就要创造有利于美拉德反应和焦糖化反应的条件。美拉德反应的速率与pH值、还原糖种类和温度有关,弱碱性环境能促进美拉德反应的速率,常见糖类的美拉德反应速率为:木糖&>半乳糖&>葡萄糖&>果糖&>蔗糖。所以在蛋挞液中添加少量小苏打(可能会造成蛋挞有气泡),并且使用木糖替代蔗糖,更容易形成焦面。

烤蛋挞时,一般美拉德反应在先,焦糖化反应在后,因此要保证后半程高温上色时还有剩余的糖发生焦糖化反应,这就是为什么葡式蛋挞的配方中含糖量其实非常高。

希望能帮到你。


一个是上火温度不够,一个是糖的比例不足,毕竟焦斑是糖焦化产生的,糖和可造成糖焦化的高温缺一不可。

如果蛋挞液实在不喜欢很甜的,可以保持你的比例,出炉前给表面撒点糖粉,然后蛋挞上移一层,烤一分钟,焦斑也能出现。


上下火温度对调一下 再试试


第一次做感觉上色很成功!我是先用180度烤了五分钟,然后上火开到240度烤10分钟


感觉是你时间烤的太短了


为什么我对象每次考出来的都糊了……估计你的温度不够,我们的温度太高了。而且估计跟烤箱的设计也有关系,有的烤箱是单面烘烤,有的是上下烘烤,还有的可以烤鸡烤串啥的~自从我们换了烤箱,经常烤糊,不过烤披萨和蛋黄酥是真的方便很多,后期准备烤山芋、玉米和羊肉串~


温度低,还有糖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