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水平领先韩国20年到30年。

日本音乐是无可争议的亚洲老大。

古典、配乐这种水平的就不说了,日本古典有小泽征尔,电影音乐有久石让这种世界级的作曲家,韩国目前看不到有这种级别的人物。因为差距太明显,这里就不讨论了。

然后说流行音乐,日本也是全面领先韩国的。

日本流行音乐不如欧美,但是比韩国还是强很多,首先他们各种类型的流行音乐都非常齐全。

比如:流行摇滚,韩国摇滚发展比较缓慢,没有几个能在亚洲拿得出手的摇滚乐队,也没有乐器大师级人物。日本则是百花齐放的:Sabbat Anthem随便都能数几个大神。

而且中国也深受影响,我想你可能不会唱什么韩国乐队的歌。但是日本BAAD的:(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声说爱你,你绝对听过。BAAD在日本都不算一个成功的乐队,没发过几个片就解散了。

另外还有布鲁斯、爵士:日本有一个世界级的大神:小野丽莎。她的歌曲甚至影响了欧美今日的爵士创作,让巴萨诺瓦风吹遍全世界。这方面,韩国爵士歌手貌似非常小众,很少有爵士风格的歌手。

韩国流行音乐只有电子舞曲比较出色,主要集中在偶像歌手的方面。

日本现在是偶像战国时代,男看杰尼斯,女看akb。杰尼斯团体目前顶尖的男团,比如岚团个人认为水平和国际知名度要比bigbang差一些。

这也是因为日本市场足够大,日本顶级偶像团体不太需要出国发展就能吸足金。

而韩国偶像团体都是走欧美前卫时尚风,比较符合中国人和欧美的口味,因为我们的传统文化因为历史原因被完全摧毁,现在的中国流行文化已经完全西化,所以对比日本偶像男团依然保留很多日系风格,中国人更喜欢欧美元素更重的韩国偶像。

而女团我认为日本akb可能要压少时或者f(x)这样的顶尖韩国女团一头。因为akb已经仅仅是音乐这么简单,它彻底把日本宅系文化发扬光大,并且开创了一个独创的文化产品模式。当然韩国女团的实力要强于akb这种业余水平,毕竟韩国偶像团体都是经过严格挑选和长时间训练才能出道。日本偶像团体则强调「亲民性」,偶像不是高高在上的完美形象,而是有各种缺陷的邻家小妹。二种风格孰高孰低就看个人喜好了。

从偶像音乐本身来看,日本还是要领先韩国一些。日本偶像音乐也有电子舞曲风,但是风格还是更开放,摇滚抒情甚至迪斯科多种多样,题材甚至更开放大胆,甚至还溶入很多日本、中国风格,开拓出一些风格很奇特的歌曲。

韩国偶像音乐90%都是舞曲,这年头韩国歌手必须都会唱跳俱佳。好处是专一做舞曲,导致歌手舞蹈水平都特别好,亚洲顶级的街舞者很多都出自韩国。


因为韩国努力在中国市场上活跃,而日本喜欢自己玩。
韩国音乐就别拿出来说了好么 玩具车遥控车 玩具玩具遥控车。拿个电脑全给你做出来 还是划拉一下就出来的那种。说视觉系摇滚我也是笑了 你知道Taka


你是来搞笑的吗?听过椎名林檎 东京事变 XJapn mr.children还有松任谷由实吗?韩国音乐和这些人比起来连屎都不如

路过就说一个..

觉得韩语的口音很难听的只有我一个吗.....?我觉得还不错的韩文歌里面总是带著海量的英文..听起来才觉得OK...
这是今天早上起来后在知乎看的第二个日本被黑成狗的问题了


韩流都要进军欧美市场了,你说呢。


韩国音乐也好,影视也好,在国际上,根本不入流

霓虹音乐不仅稳占亚洲第一,在国际上也有一席之地

两者差距如天地,根本没有可比性

几十年来,霓虹音乐,早深入我们的骨髓,无论是当年港台音乐,还是今天的流行音乐网路音乐

霓虹音乐不仅演唱厉害风格多样,其作词作曲更是独树一帜引领整个亚洲音乐


当然不是。从过去一直到现在,韩国的歌曲水平一直不如日本。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的流行歌曲就被大量翻唱成中文,这证明了当时国人对日本歌曲旋律的认同。而现在所谓的韩国流行歌曲(即K-POP),在我看来只是一种杂烩罢了(话说韩国好像自古就擅长搞大杂烩)。它的说唱并不出众,旋律也没有达到第一次听到就能抓住人的耳朵的地步,至于电音.... 就只能呵呵了,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其编舞。

相比之下,日本歌曲一向以其旋律出名。因此我虽不喜欢高晓松,但对他的这句话十分认可:「旋律在日本,和声在欧洲,节奏在非洲」。除了旋律,日本的电音也不是韩国可以比的,日本的电音有著其独特的风格,如 中田ヤスタカ的perfume《COSMIC EXPLORER》,水曜日のカンパネラ的《ジパング》、《superman》等等。就连不属于歌曲评价体系的编舞,日本也有《极乐净土》这种有毒的东西。

综上,我真不知道韩国歌曲哪里比得上日本歌曲,可能是现在中国人太喜欢韩国流行文化了吧。你中国乐坛模仿也得选个更强的模仿吧,这一天天地,只想著抄韩国的男团女团。(来点作用啊,销户,打什么职业,去壮大中国乐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