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交往三年去年领证并定了今年9月结婚

2现在7月中,离结婚40天,婚庆婚纱西服 钻戒 一切结婚的相关都没有定

3装修我一个人管的,他就说工作很忙,但是下班可以打麻将打游戏通宵喝酒干啥都行,除了和我在一起商量备婚 装修事宜

4反正我不管,婚就不用结了,他的态度,每天我都在想干脆就算了,再领个离婚证吧。现在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想看看大家局外人会怎么建议,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是男生就是会这样,还是,他只是对我这样...

5 心里不舒服他一点不关心的态度,也跟他好好沟通过,然后就没然后了,我也很不想强迫别人来做,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我现在很恐婚,我怕结婚以后也不过换了一个角色在勉强2个人过日子

最后一点,我们26岁青春年少,在一起三年,但是近一年的ml频率是一个季度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在知乎问问题,编辑上面内容的时候心都是揪著痛的,想到要分开也痛,我真的好好奇,男生到底是大部分都对这些事不上心,还是因为我不是那个让他上心的人...


每个人都有擅长或不擅长,这都很正常,他不擅长考虑这些事情其实也并不奇怪,但是你要搞懂,他是关注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压根就不关注。

我结婚没有办大的婚礼,两边家里分别请亲戚吃了个饭,我和我老公再自己请朋友们吃了个饭,就过了。他家那边是他妈妈去定的,我家这边是我妈妈去定的,我俩请朋友吃的这顿是我去张罗的。

喜糖我自己搞的,小礼服我自己搞的(他家这场他妈妈拉著我和他去做了身衣服),签到册我自己搞的,连放的视频都是我自己做的自己念的自己唱的。

很多事情我乐意自己干,我不乐意别人插手,但是每次我问起他的时候,他还是会认真地跟我讨论。

他对结婚的热忱有他自己的表达方式——去买婚戒的时候,我其实并不想买的,我想买个几十块钱的结婚时候戴一下就好了因为我不太爱戴戒指(现在我跟他也都没有戴),结果我妈不干,我妈说怎么也得买个5000的吧,我和我老公就去菜百国华瞎买了俩很便宜的铂金戒指。买了之后,他说,再买个项链吧。项链买了,再买对耳环吧。他家的饭局上,他喝了一斤半白酒,平时他喝也就是浅尝辄止。

前几年装修的时候,他也是一切随我,因为我比较事儿。但是为一个几个月都没挑好的沙发,他愿意一周带我去3次家具城,不厌其烦地跟著我逛,最后定下来的那个沙发,他起码带我去看了5次(因为那个沙发太大了,我一直想不好要,但看到最后也没看到比那个更满意的),我在那里纠结他就在旁边陪我。装修几个月,只要我想去逛,他二话不说就带我出门(毕竟得开车,我又是个没驾照的人)。

所以,他可以不擅长,但他不能不关心。就一个简单的道理,他也不能怀孕,那你怀孕期间他如果不关心你,你作何感想呢?

当然,到这个状态也不一定就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但从你们夫妻生活一个季度才一次来看,你们之间肯定是有问题了。并不一定是他不爱你了,但大概率他的激情已经没了,是时候好好跟他谈谈了,没有激情不是不能生活,但是如果毫无激情,那一定过得不会很舒心。


婚房装修也是一个感情磨合期,尤其装修过程中可以看出来什么事。

除非你是像我这样本身就是干装修的可以大包大揽,不然男朋友做甩手掌柜确实很不爽。

我自己做装修这行的,偶尔他的不上心,我都要生点小闷气,不过惹我生气频率并不高。毕竟每个节点都会跟我到工地看看,然后跟他家人分享做的哪哪好,对全屋家电也研究了一番。

讲真如果是一个完全的甩手掌柜型,你还是多考虑考虑吧,毕竟装修是很辛苦的,需要选很多材料,花很多心思。

简单说就是你会累,在你会累的前提下,他不关心你,这就很尴尬了。想想以后你会累的事情多著呢,家务啊孩子啊想想都头疼,他如果还参与度低咋办。

你跟他说让他研究下网路用几类线,家电买什么品牌好。他不擅长沟通,总要擅长研究吧,打游戏应该会比较各种电器配置吧,总体我感觉你们还是需要具体的沟通下分工协作的事,不然你的闷气还是要生下去。


想想装修那会,把自己学到的项目管理知识运用到装修中,自得其乐。

从研究各种装修材料到做预算,从跟工头搞好关系到协调各种送货

第一套房子瓜熟蒂落时,不可为不高兴,在这个城市真正意义上有了个家!

世俗意义结婚这个过程,远不是登记处领个证这个容易,买房装修筹备婚礼,双方家庭的往来,桩桩件件都是琐碎,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呢?因为这是一个门槛,要把不是真正适合结婚的人挡在婚姻门外。

到进了婚姻里,发现激情褪去,再不会在意岁月是否静好,在意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细碎,若没法面对这些,没法从中得到乐趣,那大抵是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换句人话说,就是没玩够!


我们家也是差不多

不过因为我现在怀孕了 所有很多事情不得不他跑


分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