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和上一代比如说 iPhone 8 最大的差别明明是触摸采样率从 60 Hz 到了 120 Hz , 这点在发布时提到了, 可是为什么所有的人都在揪著 ppi ?这个 ppi 不是是个人都知道没问题吗,苹果那么多代一样 ppi 的屏幕, 按照那些 ppi 一样屏幕大小越大显示的就越不清晰, 这不是只要拿个 iPhone 4 和 iPhone 6 比一下就知道的事吗,难道多了一个刘海都变了?完全不需要什么公式什么科普...


XR 这块屏幕最大的优点难道不是 LCD 和变态的色准吗?

在 OLED 屏幕低亮度时不解决 PWM 调光伤眼问题之前 LCD 永不为奴


因为黑苹果不太容易找到点,这代好不容易可以使劲黑了:屏幕,刘海和价格。

刘海就算被黑也不是主要点,因为主黑的几个厂商不也都推出刘海版么。

价格其实也不是黑点,以前果45678哪代便宜?但赶上经济下行,大家跟著吐槽罢了。

所以只能拚命黑屏幕,大黑边加ppi。

但是所有只看参数的都是云评测,某些手机参数是很高,真正看屏会发现差距和累眼睛(除了三星)。

XR屏幕肯定比果8好,但细腻度肯定比不过8plus。但8plus首发多少钱?

先去体验再发表评论。


毫无疑问的说,这代XR的屏幕素质是目前最顶级的LCD屏。

说实话,这代xr会这么被黑,除了边框跑马这种硬伤之外,连目前市面上最顶级的LCD屏都拉出来被黑,个人认为是因为定价策略影响了某些友商的利益。

由于苹果自己把旗舰产品价格调高,自动减少了价格5000~6000元档的竞争力,正好遇上某些友商在高端机型上发力,企图占领这个价格段。而唯一的低价iPhone XR就成为了友商旗舰机的重要竞争对手,死命的黑也就不奇怪了。


好久之后的回复。

那缺点呢?xr 没有 3d touch 啊


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习惯问题。

之前大家讨论苹果屏幕的时候,基本都会谈到解析度、材质和PPI(像素密度),而且这几个参数更容易看到,更常见。

像刷新率这样的参数基本都会被忽略,而且一般看不出来,不是那么明显。

其实这个刷新率在电脑显示器上都有提到,但是就很少被提到,甚至有的商家会隐藏这个参数。

总结下来就是:

1、刷新率这个参数不是那么明显,一般看不出来。

2、人们的习惯问题,会忽略刷新率,不容易谈到这个参数。


你如果有iPhone XS,对比一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