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这是一门安装在机身的同轴炮。飞行员可以通过机舱的反光镜观察目标。敌机追击时我机先大幅度机动,在敌机转弯时把机尾对准敌机行驶路线并预先开火,不就很有可能击落敌机?


这样并不好瞄准啊…二战时期的飞机比如喷火是会在座舱里放后视镜的,但是瞄准是个大问题,最差也得有个准星吧?另外在对重量很敏感的飞机上多这样一挺基本没用的机枪到了前线也是被地勤拆了的命
轰炸机有,作为被战斗机攻击时的自卫手段。战斗机装了会增加很大重量,严重影响其空战机动性。


首先,控制是个问题,在只有一个飞行员的情况下控制后面的机炮瞄准显然不如控制前面的自如。

而且空战中最好的逃脱方式其实还是先干掉对手,被后方敌机咬住的战机想方设法重新绕到对方的身后才是安全的。从对空战场景的分析也可以看出,在空中一旦出现缠斗,双方都在绕圈圈,主动绕圈圈的都是被后方战机咬住的战机,绕圈圈的目的一是躲避子弹,因为后方战机射出的子弹只能以目前绕圈航迹的切线飞行,而第二个目的就是找机会绕到敌方身后占据攻击位置。
m210/410就有这样的装置,当然他们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战斗机,而且实践出真知,这类武器根本就是浪费。
加了的话,怎么打准敌机,就算瞄准了,一门航炮对四挺机枪?而且敌机攻击一般都是俯冲咬尾攻击,后置航炮有那么大角度吗,打掉敌机的最好方式就是俯冲或水平机动咬尾攻击,所以机动性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当然轰炸机可以有后置机枪,航炮,有的还有三四挺,但没有战斗机护航的话也是靶子


一般来说轰炸机是有的,分别是,左右两侧各有一挺机枪,机身上方有一挺。飞腹有一挺,机尾也有一挺。并且机尾那挺机枪都是由射击水平较好的那个人来操控。作用嘛,当然就是后面追杀的敌人一番「突突突」了,不过这也是死亡率最高的地方。
人家在后面追你怎么打都占优势,战斗机被咬尾的时候最有效的反制措施就是做高速运动避免中弹和甩掉敌机。
发现被咬尾了完全可以立刻做眼镜蛇翻滚,可以有效甩掉后机,创造反击机会。不过因为需要从800-1000km/h减速到400-500km/h,短时间内丧失机动性而且暴露面积增加,该动作是否有实战意义尚存争论。

苏-27 飞机的过失速机动——「普加乔夫眼镜蛇」、「尾冲」和「赫伯斯特」机动等都是典型的快速机动动作,都具有快速指向的能力,在近距空战中不但可以作为进攻的战术手段,而且可以作为有效防御的战术手段。概括起来,过失速机动具有以下战术意义:

(1) 过失速机动的有效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空战的情景,即取决于敌机的相对位置,飞行速度以及武器系统的能力。

(2) 在使用过失速机动动作,尤其是使用「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时,目标的机动对飞机机头的瞄准影响很小。因为该机动的状态时间非常短。

(3) 实际近距空战中,当我机在蛇形转弯或盘旋等机动过程中发现后方距离较近的敌机时,适时使用「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快速减速,可使敌机「冲到」前方,使我机处于有利的攻击位置。(4) 在使用全方位导弹的空战中,利用过失速机动动作可在更大范围内攻击敌机,与常规机动相比,可为飞行员提供更多的发射导弹的机会。(5) 当我机受到敌机导弹攻击时,使用过失速机动动作可迅速地改变姿态,减小遭受攻击的可能性。来自百度百科「眼镜蛇机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