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本科211,现在大一,想现在就定好目标,关键问问学校,专业,甚至是将来的就业方向。(本人坐标武汉,高考失利几分错失了家门口一大堆高校,考了个沿海的,在本地并不出名,思路就是想深造后再回到家乡工作生活。还有就是自己除了祖国外,真的很喜欢英国)


就今年的英国突然严峻的申请形势来看,提前准备是十分有必要且有优势的。按题主的情况应该正是大二,是一个应该定下目标院校而开始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和准备材料的时间,不知道题主有没有确定自己的目标,康石石这里给出一些选校参考因素,即怎么选:

选校一般我们考虑的第一个参考因素就是排名,因为排名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文凭的含金量,对未来就业和发展都有一定影响。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的排名如下:

(排名主要是综合参考40%学术成就和声誉;20%师资数量和学生比例;20%学术文献和其贡献;10%学生就业率和成就;5%跨国师资力量;5%国际学生占比)

图源:topuniversities.com

另外,作为其他参考排名大家还可以选择浏览一下同样具有高度公信力的排名,如《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通过排名可以初步筛选出一些目标院校,然后进入各院校官网进一步调研,如:不同学科领域,主要课程设置,学术风格,地理位置,大学环境,课外机会等。

通过对任课老师,学生作品和学术影响力等几个方面我们大致可以判断院校的学术风格。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QS艺术院校排名连续6年世界第一,皇艺在学术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当然是毋庸置疑的。伦艺的视觉传达研究生项目结合了平面设计、实验性传达和插画三个学科,教授的领域相对其他院校较广,对于学生的创作也提供了比较大的创作范围,相应的难度和要求也会较高。

平面设计方向学生作品:

试验性传达学生作品:

插画学生作品:

图源rca.ac.uk

除了学生作品可以看看作为风格及课程内容参考之外,也可以看看自己喜欢的教授以及作品。

皇艺教授Dan Fern- Katsura Series 2014:

皇艺教授Andrzej Klimowski - Book covers for the complete P.G. :

皇艺教授David Blamey- Selected Open Editions critical anthology Occasional Table books:

皇艺教授Eleni Ikoniadou- AUDNIT:

图源rca.ac.uk

学生和老师的作品,主要是用来确定将来所学的方向,当然对作品集的方向也能起到参考作用。

除了教学质量、院校排名以外,生活条件和气候也可以作为一个选校的参考因素。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气候比较寒冷,喜欢格拉斯哥艺术学院和爱丁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要做好御寒的准备了(当然屋内还是有暖气的)。更有像南安普顿大学布赖顿大学等海滨城市。

另外,从花费角度来看,英国的院校可以分为伦敦的学校和其他学校。作为出了名的高消费城市,伦敦地区的整体生活成本确实比其他地区高上不少。

除了艺术类大学,很多综合类大学的教学质量也不错,例如,爱丁堡大学,金斯顿大学,拉夫堡大学。只考虑视传专业的教育质量的话,康石石比较推荐伦敦传媒学院(LCC)、中央圣马丁(CSM)、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SA)、爱丁堡大学(ECA)、金斯顿大学(Kinston)这几所。当然,并不是其他的院校就不优秀的意思,英国作为老牌留学国,拥有优秀视传专业的院校有很多,也就给了大家广阔的择校空间,更加能去考虑一些更加个人的因素,比如城市、气候、教授风格、花费、申请门槛等等等等。

以上望有启发,如果题主想进一步了解哪所院校或有什么问题,可评论或私信

——————————————————

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官方微信(kang-shishi)

如有艺术留学保研、院校、专业、作品集方面的问题,可私信康石石咨询。


简单介绍几个英国视觉传达专业可选的院校和具体专业名称

英国方向:

按照:学校名称-缩写-介绍-相关专业 的顺序排列

皇家艺术学院

Royal College of Art

RCA

皇家艺术学院是英国艺术留学中唯一的全研究生大学,在QS高校榜单上长期占据设计与艺术专业的榜首地位。课程讲授者均为国际知名艺术家、学者、以及行业内精英从业者。学校拥有国家最先进的设施和优秀的研究资源、合作资源,以及适合学术研究和创意实践的氛围。

MA Visual Communication

- Graphic Design

- Experimental Communication


中央圣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CSM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伦敦艺术大学六所分校中最大的一所,同时也是最享有国际声誉的一所,课程多样而全面,学校鼓励学生挑战一切准绳,毕业生将会成为最前沿的艺术与设计的创新和变革力量。

B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

M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


伦敦传媒学院

London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LCC

伦敦艺术大学六所分校之一,前身为伦敦印刷学院,学校不但提供广泛的平面设计、印刷、新闻、摄影等课程和专业的制造车间,与世界各地诸多出版社、传播机构、零售公司等均有长期的合作,有快节奏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实习机会。

MA Graphic Media Design

MA Graphic Branding and Identity

MA Data Visualisation

MA Design for Art Direction


坎伯韦尔艺术学院

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s

伦敦艺术大学六所分校之一,坐落在伦敦南沃克的一处艺术社区中心,坎伯韦尔艺术学院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优势专业为插画设计、书籍艺术和文物保护专业,常年排名英国第一,世界闻名。

MA Graphic Design Communication

MA Visual Arts: Book Arts


爱丁堡艺术学院(爱丁堡大学)

Edinburg College of Art

ECA

爱丁堡艺术学院是最古老的学校之一的爱丁堡大学(综合排名世界前20)的一所学院,位于爱丁堡旧城区,历史、人文、艺术氛围浓厚。学校不仅包含艺术、设计、建筑和景观建筑,还包含了艺术史和音乐等专业。

MA Graphic Design

MFA Graphic Design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格拉斯哥大学)

Glasgow School of Art

GSA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是格拉斯哥大学的一所学院,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久负盛名和最古老的苏格兰地区的艺术桂冠,也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独立艺术院校之一,享誉欧洲。学院下属3个学院,分别为设计学院、美术学院以及麦金托什建筑学院。

MDes Communication Design

MDes in Graphics/Illustration/Photography


金斯顿艺术学院(金斯顿大学)

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Kingston School of Art)

金斯顿大学位於伦敦南部泰晤士河畔的金斯顿镇,是一所超过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艺术学院是这所大学的最出名的学院之一,艺术与设计专业均在英国名列前茅。

MA Communication Design: Graphic Design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南安普顿大学)

Winchester School of Art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坐落于英格兰南部城市温彻斯特市,是英国最著名的公立艺术高校之一,已有150多年历史,1996年加入南安普顿大学。该校在英国教育史上有著重要地位,本科设计专业在英国《卫报》大学排行上名列前茅。

MA Communication Design


拉夫堡大学

Loughborough

拉夫堡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莱斯特郡拉夫堡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其综合排名一度仅次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

MA Graphic Design and Visualisation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位于英国利兹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已有百年历史。利兹大学为红砖大学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每年获得的研究经费额度为英国各大学的前列,其设计学院是一所专事艺术工艺和设计实践的院校,更有与商学院共同开设的设计课程。

MA Design

MA Advertising and Design

除了上述院校,英国还有很多视传专业很不错的艺术类院校和综合类大学,想要深入了解可以私信我

如果你还想深入了解国外视传专业都在做什么,可以看看我的这篇文章

发你第二个梦:视觉传达是什么?这个专业在做什么??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有艺术留学/作品集/申请/专业/院校等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如果想找作品集私人老师辅导也可联系我个人微信


??长文警告

题主你好

想必题主现在已经对院校排名有大致了解了,我就简单讲讲我在申请阶段和英国读书期间对各个院校的感受,以及辅导作品集多年间对这些院校要求的总结。希望能给题主一个较为客观的参考。

KLEIN·ART:冲击TOP10 | 世界TOP10艺术院校风格大揭底(视觉传达专业)?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写了一篇详细分析院校风格的文章,可以看里面英国院校的部分

TOP1 皇家艺术学院 RCA

视传官网:https://www.rca.ac.uk/schools/school-of-communication/visual_communication/

视传分三个方向:1.平面设计 2.插画 3.实验性视觉传达

学制:2年

坐标:伦敦

整体来讲风格偏向实验,看过他们几届毕业展,作品质量不错。尤其是概念层面和形式结合的很好,能感受到导师指导的专业性。

·

TOP2 伦敦艺术大学 ual

ual三个学院设有视觉传达研究生:CSM / LCC / CAMBERWELL(原来在Chelsea)

坐标:伦敦

1.圣马丁艺术学院 CSM

视传官网:MA Graphic Communication Design

学制:2年

名字如雷贯耳的圣马丁,学校环境设施很不错。视觉传达本科不错,视传研究生有待考量。从毕设作品展来看,作品体量和体系和RCA还有距离,甚至lcc camberwell 的研究生作品看著都略胜一筹。

如果就是为了冲名气去,大可不必。

2.坎伯维尔艺术学院 Camberwell

视传官网:https://www.arts.ac.uk/subjects/communication-and-graphic-design/postgraduate/ma-graphic-design-communication-camberwell

学制:1年

CAM的视传研究生专业原来是在Chelsea的,现在来到了cam,班底没有变化。但是就不能再拥有chelsea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了。(在chelsea读书的时候,隔壁tate所有展览全都可以凭学生证免费看)

我是这个专业的,我带的学生申到这个专业的也不少。总体而言,这个专业的风格也偏向实验,不会做包装、品牌等这些非常传统的平面设计,强调概念性传达。一学年几乎没有假期,所以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是含金量不低。一整个专业大概20来人左右,相比于rca 和 lcc 算得上是「小班教学」了。

3.伦敦传媒学院 LCC

设置了两个视传相关专业:①Graphic Media Design ②Graphic Branding and Identity

LCC算是视传的大热院校了,lcc这两个专业侧重点是不同的:①偏向实验性,作品形式不受局限 ②偏向商业性,主要做品牌和包装。

①Graphic Media Design

视传官网:MA Graphic Media Design

学制:1年3个月

这个专业和camberwell有类似的地方,但是更强调媒介的多元性。也是实验性为基调的专业。但是一个班五六十人,中国学生超级多,毕竟在国内很火,也相对于camberwell好申请一些。course leader是很学术风格的,对英语要求很高,课程中也会涉及很多研讨,写作等,所以英语功底要足够。

btw, course leader很帅。

②Graphic Branding and Identity

视传官网:https://www.arts.ac.uk/subjects/communication-and-graphic-design/postgraduate/ma-graphic-branding-and-identity-lcc

学制:1年3个月

从作品能看出,这个专业重心主要在做包装和品牌,会有实验性的部分,但是也是在品牌包装这个范畴之内的。商业性比较强,和产业比较接轨。算是英国少有的偏商业性的风格?也是一个专业人很多,中国学生很多。

TOP8 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GSA

视传官网:Portfolio

视传分三个方向:1.平面设计 2.插画 3.摄影

学制:2年

坐标:格拉斯哥

作品的概念性都很强,很有意思的院校。同时具有包容性,兼容商业和实验。GSA颁发的学位不是MA 而是MDes 也就是Master of Design。导师面试时,会问学生以后的就业规划,想做什么方向,去哪家公司。从这也可以看出,RCA 和 UAL 偏向艺术,GSA偏向设计,和产业接轨。

但就城市来说,格拉斯哥肯定是没有伦敦展览多的。

TOP10之外的,提一句goldsmith。也是偏向设计方向的院校,是不错的。但是申请时要求提交5个项目的作品集,所以很多学生就不考虑了。


谢邀我是伦敦艺术大学毕业的所以比较了解英国设计类的情况我建议以皇艺 伦艺为主伦艺的话下面有6个学院视觉比较强的是Lcc CSM Chelsea当然其他的也可以考虑goldsmith kinston这一类如果不一定在伦敦地区可以考虑爱丁堡 格拉斯哥 南安普顿这些就酱 有细节问题可以再追问

  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设计管理是什么?

  MBA智库百科上说,设计管理是根据使用者的需求,有组织地进行研究与开发、管理活动。有效地调动设计师的创造性思维,把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融入在新产品中,以更合理、更科学的方式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并为企业获得最大限度的利润而进行的一系列设计策略与设计活动的管理。

  简单来说,设计管理是针对公司经营,部门管理,项目管理等涉及设计相关业务的具体执行。

  具体内容可以归纳为:

  1. 明确设计在企业内的地位与作用,确立设计战略和设计目标。

  2. 制定设计政策和策略,建立完善的企业设计管理体系。

  3. 提供良好的设计环境和有效利用设计部门的资源,协调设计部门与平行部门以及企业外部的关系等。

  没有设计背景,很难想像如何做得好专业管理。所以, 设计管理专业是设计专业出身学生的第一佳方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