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证明:

13-16日 短短四天 从治疗到抢救再到死亡 花费近万元 也没能挽回弱小生命

摘自百度百科: 猫咪肝炎

  1. 简单的说,猫肝炎的症状就是一下几个:

    1.猫咪不吃不喝,没有胃口,或者想吃东西但是看看就不吃了,很快消瘦下去。尿很黄。

    2.猫呕吐,吃什么都吐,并且不是吐毛球,而是吐黄水或者沫沫, 3.猫咪没有精神,眼睛没有神,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总是跪趴著,不躺下睡觉。 4.不让摸肚子,估计是肝疼。 5.猫咪猫咪发烧傍晚到晚上烧的比较高,猫很蔫,没有精神,体温比平时高,鼻子发干,耳朵热。 6.不爱吃东西3天后,发现猫咪逐步内眼睑发黄,鼻子发黄,耳朵发黄,肚子皮肤发黄,那就是出黄疸了,肝炎已经很明确了。
  2. 2[起因]猫肝炎绝大部分的是因为如下因素引起: 1)劣质粮食:许多国产粮食等; 2)滥用药品:用大剂量的人用抗生素、激素等药物代替宠物专用抗生素; 3)杀虫剂:劣质杀跳蚤水,劣质治疗耳螨药;

    4)有毒化学品:过量的消毒剂等;

    5)造成的肝细胞损伤,小部分是细菌和寄生虫引起的。

1-1 1-3 1-4 1-6 都符合它近期情况

因为字数限制 移除猫咪治疗部分

我搜集了大量用户真实反馈字数太多没发出去 也没有放上

总结我和大多数用户的共同点:

a.都是从各种网路推手中得知该品牌猫粮

b.铺天盖地的软文让我们认为该猫粮是「国货之光?」

c.猫咪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 多为呕吐 厌食 无精神( 像是肝炎初期 )

病危期间

我向12315投诉(待受理)

黑猫举报(让我去找阿里客服)

SGS(不向个人提供检测服务)

联系该品牌负责人(推脱了两天才加上 邮寄了猫粮和诊断证明)

我现在感觉无助且迷茫 不知从哪里寻求帮助 希望大家给我一些建议


谢邀。

真的节哀,遇到这种问题,后续是真的,没有任何办法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给看到这个情况的养宠人提个醒。

买猫粮,其实还是应该买大牌。即使是买了伟嘉,出了问题很容易就能经销商对应到人。而小牌子,或者是进口猫粮,找负责人就很难了。

暗戳戳发个帖子,让其他人引以为戒。而负责人,检测,扯皮,过一段时间以后自己都觉得是个折磨和负担。


谢邀。为猫咪的境遇感到难过,同情题主的遭遇,题主也是「国货之光」的受害者。

题主,您自己说了对猫粮有质疑,花费上万也没有放弃猫咪,选择坚持救治,我相信您是真的爱自己的猫的。但是,看了您的描述,有些话确实不吐不快,并不是针对您个人,而是希望借您这个提问,唤起更多人对自家毛孩子的重视,哪怕多一个人都好。

首先,题主是从小猫多大的时候开始养的?是不是一直都在喂这款「国货之光」?日常饮食中除了猫粮还有没有别的?每天饮水量如何?小猫此前精神、排便有没有异常?这些基本信息题主都没有说。

我之所以提到这些,是因为小猫的诊断书上写明了有肝肾问题、贫血、黄疸。而这些问题其实都是有征兆的,比如贫血的猫,牙龈、肉垫发白,不够粉嫩,日光下耳朵的颜色也能看出来。

从诊断单上看,猫去世的时候体重只有1.7kg。想想我家的英短渐层,一岁多一点的公猫,半岁的时候已经五六斤,快一岁的时候已经比较稳定在八斤。我猜想这可能是因为肝肾问题,猫咪体重短期内快速下降。但即便如此我依旧很疑惑,肝肾问题一定会伴随其他症状,这些症状是需要重视的啊。

说到猫粮,我刚开始养猫的时候,也总想著要给他买好粮,所以扑面而来第一个问题就是:品牌那么多,我选哪个?于是,自然而然就开始找各种测评贴,分析贴来看,最后马马虎虎也算是学会了分析配料表。自此以后,再买粮、罐头、冻干,第一件事都是看配料表,看营养值,远离某吧和某音,广告词夸出花来我也不信。

养猫不是用爱发电,是一份沉重而温馨的责任。「国货之光」好不好?我一直觉得不好,连带著目前市面上所有国产猫粮、和部分进口品牌猫粮,我都觉得不够好。但猫粮是不是猫的死因?我不知道。题主能对某假洋牌「国货之光」发起挑战,我真心佩服,也希望无论是什么渠道,最后都能取得成效,少让一些宠物和主人受害、受伤。

同时不得不面对的是: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的乱象不会一夕之间就发生改变,尽管整体也正在往好的方向走。所以目前,我们真的别无他法,一定要多读多看,有自己的辨析能力,并且密切观察和留意毛孩子的身体健康,有不妥早发现早治疗。

最后,愿题主节哀,祝安好!


谢邀。节哀~

首先,对于猫咪活体销售价格如此廉价的今天,花费近万元给猫治病,值得尊敬。那我就认真的回答你的问题。

事情已经发生了,猫粮好不好,是不是猫粮,或者说毒粮致死的,已经毫无意义。因为你的主子已经回喵星了。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猫粮一定不好。甚至都不用问品牌,但是本著负责的态度,在下面回答中翻到了你购买的产品。

我就不赘述国产粮为什么很差了,我主页自己的文章中有些。

提供几点解决方案:

1:保留已拆袋的问题猫粮,通过该网店重新购入一包同款猫粮。注意,要核对生产日期,生产日期一致的,更有说服力。

2:送检,并不是因为你是个人而非企业,就不能送检样品,至于为什么让你重新购入一袋新粮,也是为了避免厂家推卸责任,说你因储存方式不当引起的细菌,变质等等。

检测报告分为两种,细菌检测报告,和一般检测报告。两份检测报告有任何一份不合格,都够他们喝一壶的了。一般检测报告针对的是包装袋上所标注承诺的营养价值,检测结果是否达到标准,如果未达到,工商部门和食药监会介入,当然,虚假宣传也就是退一赔三了。(应该是,具体不了解),像这种小品牌,换个包装换个品牌重新进入市场是轻而易举的。

细菌检测报告是重点,如果细菌超标,那么你的猫医疗费用就可以解决。

不过像这样的小品牌,你真的不要抱太大希望,对他们而言,负面消息并不能影响销量,购买这个价格猫粮的饲主,通常对猫粮的好坏没有概念,对于这样的品牌,负面消息甚至都没有传播价值。

送检费用很高,虽然不清楚具体价格,但是两份样品,两种检测手段,价格应该在万元左右。

别贪便宜。你觉得省下来的钱,最终都会花出去。


质疑,猫是刚吃上猫粮就出现问题了吗?看主人描述,很像是急性的,如果是刚换的猫粮,吃了几天,那肯定是100%猫粮的问题。但是猫咪只有1.7kg成猫,这个体重本身就不正常,猫主平时喂养也没有详细说明。这样没头没尾的问题,没法回答……望楼主补充


不全跟猫粮有关,但有一定关系。具体需要你去找相关部门做个食物检测,如果检测出来的确是有某种成分,长期吃会致病,那它问题大了。

我去淘宝看了下,买的人得非常多,大概率也没问题。看配方表的话倒是在它这个价位里算划算的……难怪买的人多。

对了,配料表看起来是没啥大问题,但使用的原料可能不过关,这也会导致不同批次的同样商品质量是不同的。有可能就是这一批次不好,你撞上了,但负责检查自己商品的质量也是它要对你做为客人的责任。

然后再看了下截图里出问题的猫,好像基本都是英短?你家也是……这就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养英短的原因。

英短这个肠胃……头疼,我觉得最安全的就是福摩了吧?你家如果还养英短,就试试绿福摩,嗯,渴望它都不一定能吃。丫真的很容易脆皮胃。

这家,我觉得,跟猫乐适差不多,买买猫砂、猫砂盆之类的得了。做猫粮的时间太短,就红了。也没有皇家、发育宝那种老品牌的感觉,老牌子哪里好哪里不好,大家都知道。

这些太新的品牌,就很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