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据说几千平。 新装修,装修好立刻上班,商业空间很少有大窗,通风不好,请问可以去上班吗?我准备入职1年后备孕生小孩,麻烦大家给个建议。因为疫情原因,很难有合适的工作。谢谢大家。


新装修的地方有没有污染物超标风险其实说不准,还是需要看装修地使用的装修材料种类。有些劣质的装修材料,很大程度会造成室内污染物的超标,人在里面当然会受到影响。

现在工作确实也挺难找的,如果你这段时间确定要在这里继续工作下去,还是建议让公司做一个室内空气检测,这样大家也能安心一些,相信除了你之外,公司的很多人应该都十分关注室内是否健康。

如果检测结果显示室内空气污染物的含量都在国家标准之下,那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在里面工作,然后备孕。如果检测结果超标,相信公司也会做一些甲醛治理措施,毕竟室内健康关系到室内每一位工作人员,相信大家不会冷眼旁观的。

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可以在你的工位上放一些可以除甲醛的绿植或者活性炭包,像绿萝、吊兰等等,或者你自己买一个净化器,等你离职了再带走就可以了,反正总有解决的办法,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或者你觉得实在不行,重新找一份工作也是挺好的。看你怎么选择了!

如果你们公司有这方面的需要可以私信我们,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乐意解答!


这是2017年发表于Archives of Toxicology的一篇文章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00204-016-1733-8,作者是丹麦国家职业环境研究中心的Gunnar D. Nielsen,该文中综述了三十多年来各国科学家和卫生组织(如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NCI)对甲醛危害性进行的遗传学、分子动力学、流行病学等多方面研究,并基于此对WHO的这一IAQG标准进行再次评估。

核心思想就这一句话

也就是说平均甲醛浓度低于1ppm且短期甲醛浓度低于4ppm时,致癌风险没有增加。

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居室空气中甲醛的卫生标准规定:居室空气中甲醛的最高允许浓度为每立方米0.08mg/m3。

而这里提到的1ppm和4ppm分别是国家标准12.5倍和50倍.

也就是说你只要不是吃甲醛喝甲醛...室内保持通风基本可以保证甲醛达不到这个浓度。

相信科学

相信科学

相信科学


最好别去,很危险的


安一进风,不听的吹。

注意,不是排风


自费买个空气净化器,加拿大艾森仕的就行!离职之后自己在带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