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给猫咪买的猫砂它为什么怎么都不喜欢呢?今天的小讲堂就来教大家如何让自己的猫咪学会用猫砂!

首先我们要认清一个之前的误区,其实猫天生就会用猫砂的,猫妈妈会教它们用猫砂,你完全不用担心。

他不用是因为猫砂的种类不同它有所挑剔,下面我们来认识几种常见的猫砂,比方说有纸猫砂膨润土。还有比较常见的就是豆腐砂。

假如你的猫不喜欢你给它买的猫砂,大部分时候是因为它不喜欢这一种类的,它会去认猫砂的。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猫都会喜欢膨润土,或者是颗粒比较细腻的猫砂。

这里有一个土方法教大家,非常有效果的,把猫咪自己的粪便,拿到,猫砂里面,然后抱起猫咪往猫砂盆里「扔」,接著抓住猫咪的小脚,做出刨猫砂的动作,接著让猫咪问一问自己排泄物的问题,这样教上几次,猫咪就自动会在猫砂盆里排泄了,这个方法身经百战,用过的都知道。

还有另一个方法,不过这个方法比较考验耐心,就是观察猫咪要排便的时候,立马抓它去猫砂盆里,也是抓几次后,猫咪就自然而然会自己跑去猫砂盆啦。

想要选择性价比高的猫砂,可以来看看我的文章哦!

哪个牌子的猫砂性价比最高??

www.zhihu.com图标猫不易:猫砂推荐:不知道那款猫砂性价比高?看这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一、箱子放在一个安静的地方。

不要放在房子里经常有人走动的地方,例如厨房或者脏衣寄存室。猫砂箱最好放在容易到达的地点,同时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最好能远离那些出现突如其来的噪音的位置,因为那样会惊吓到猫咪。

二、 把小猫放进装满猫砂的箱子里。

当你刚把小猫抱回家时,就可以立刻把它放进箱子里,让它习惯猫砂箱的气味和触感。即使一开始它没有在里面方便,也让它在里面呆几分钟。在它吃过饭以后、睡醒后,或任何你感觉它快要排泄的时间里继续把它放进箱子里。除此之外,如果它在别的地方蹲下了,就立刻把它抱进猫砂箱。

  • 有些小猫能立刻明白猫砂箱的用途,不需要任何额外的训练。另一些小猫需要每天被放进去至少十次才能明白。
  • 你要尽量避免让小猫看到「挖」的过程,因为猫咪一般会把自己的排泄物埋起来,所以它可能会被吓到。所以在它习惯以前,不要拿著它的爪子让它在猫砂里挖掘。

、要赞美,不要惩罚它。

如果小猫习惯了猫砂并且开始在里面方便,那么你要通过爱抚、安慰的方式来赞美它。不要在箱子里惩罚它,否则它可能会把猫砂箱和惩罚联系起来。


首先,猫咪排便是个大问题,不论是处出于对猫咪健康的考虑,还是出于对我们生活环境质量的考虑,都应该时刻关注猫咪的排便情况。


很多新晋铲屎官被猫咪上厕所的问题给难住了——猫咪不会定点大小便、到处排泄,将屋子里弄得又脏又臭

关于猫咪排便的一些小知识,主要是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我会讲一下猫咪厕所用具的选择;


第二部分我会讲讲训练猫咪上厕所的基本方法;


最后我会讲讲猫咪排便问题背后可能隐藏的一些猫咪的健康隐患。


我们先来看第一部分,给猫咪选择适合它的厕所用具。


猫咪是一种戒备心很强的动物,如果你没有能力提供给它一个满意的厕所,就很有可能引发它的排便问题。因此在养猫之前,买买买是不可缺少的,你首先要买适合自家猫咪的厕所用品,给它打造一个舒适放心的排便环境。


首先,我们要给猫咪准备猫砂,猫砂是铺在猫砂盆表面的一层用来掩埋猫咪排泄物的砂质。它拥有良好的吸水性,能很好的将猫咪排泄物结团,让主人清理起来非常地方便。而选择优质、抗菌、具有除臭效果的猫砂,不仅猫咪会更喜欢那种质感,还能保持家里的清新空气无异味,也不会有细菌滋生。猫砂有很多种类,主要是四种,分别是矿物砂、木屑砂、纸砂和水晶砂,这四种猫砂优缺点各不相同,价格也不一,不同的猫咪对猫砂的个人偏好也不一样,购买的时候你可以先选一种试试看,如果猫咪不喜欢就要及时更换。


选好了猫砂,我们就要选择厕所容器了。


厕所的容器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装入猫砂使用的箱型,这一类型的容器大多比较小,而且比较轻便,如果你家里有比较深的盆类容器也可以用来做替代,在里面放上猫砂就可以供猫咪使用了。第二种是带有顶盖的猫厕所,这种猫厕所四周基本都是封闭的,猫砂倒在里面不容易飞散,而且猫咪在里面也可以更安心地排泄。第三种是双层结构的猫厕所,这种猫厕所里装有宠物垫和猫砂,对尿液的吸收率很强,相对前两种清洁的压力就会小一些。我这里不得不说,很多猫咪对猫厕所的选择是独具匠心的,有些猫咪就是喜欢简单的盆型,有的猫咪可能就更喜欢更加复杂的、更加安心的双层箱型猫砂盆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3 节内容

盐选专栏

宠物读心术:解决你的养猫烦恼

宁蔚 国际宠物训导师

13 小节 | 3 小时

¥29.00 会员免费


一、猫咪到处排泄时可以把猫咪的排泄物收集起来,放入猫砂中,当猫咪闻到猫砂中自己排泄物的味道,就便于它理解猫砂与猫砂盆的用处。

二、每次给猫咪喂完食之后,就把它抱到猫砂盆边上,重复这样的动作,让它习惯并理解这个行为的作用。

三、消除乱拉便便区域的气味,一旦猫咪在一个地方用自己的大小便做了记号,自然就会把这个地方当做适合方便的区域了。我们需要用尽一切办法去消除这个「麻烦点」上的任何残留气味,不要使用含有氨成分的清洁剂,因为这种清洁剂有类似猫尿的气味,反而会加重问题。

四、选择一款具有引导性的猫砂,埃尔西博士幼猫专用和成猫引导猫砂就是帮你解决这一问题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埃尔西博士」获取更多爱猫知识哦~

有条件的话找一只大猫……跟著就学会了

没有的话,试著当著他的面把屎埋起来,让他知道这样会没有味道就行了

但是如果你说白天要上班晚上要休息,没时间管猫……最好还是从正规猫舍买那种6月以上,完成疫苗绝育,然后学过一点礼仪的猫吧


泻药。用猫砂啊 就是在猫随地拉了粑粑后 抱著猫或者让猫看著 把粑粑放猫砂那里 然后拿著猫的爪子刨猫砂盖住粑粑 这个过程要和猫说 以后尿尿拉屎都要在这里面 一次不行两次 次数多了 猫就会记住的。一定要趁著猫小的时候教 越早越好


个人感觉只要是脚感好的猫砂,猫咪自己就会用了


我狗蛋2个月不到到我家的。 一到家就把它抱到猫砂盆里,抓著它前爪子扒拉猫砂,一下子就学会了。

后来猫砂盆换过位置,还是抱到猫砂盆扒拉几下又学会了。现在想来,可能根本不需要教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