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都要用

一般来说面霜可分为日霜和晚霜。日霜主要是保湿防御的功效,而晚霜主要是修复和滋养的功效。如果是25岁肌龄以下的皮肤,可以只使用一款补水保湿面霜即可。上了25岁后应将选购日霜和晚霜。干性肤质、中性肤质、混合肤质使用的保湿面霜,需要油脂比较多的。油性皮肤,若是觉得面霜过油可以使用清爽型的。

面霜什么时候用最好

从季度来说:秋冬季节气温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皮脂就呈半固状滞留在毛孔内,面霜质地一般比较丰厚,滋润效果显著,通常适合干性、中性肌肤和秋冬季节、晚间使用,而且最好是选择油脂含量高一点的面霜。

从每天使用时间来说:一般来说,日间可以使用日间专用的,含有多种抵抗因子,帮助肌肤对抗外界侵袭的日霜,而晚间则可以使用,含有多种修护成分,帮助调理肌肤的晚霜。

从护肤步骤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面霜使用时是在基本护肤的最后一步,基本护肤步骤为:洁面—水—面膜—玻尿酸原液—水—乳液—眼霜—面霜,当然,也可结合自身的情况省略一些前面的步骤


早晚都可以


个人认为面霜早晚都可以用,但是晚上必须得用。

在夏天可以考虑白天用不用面霜,根据面部情况考虑。


面霜是含水量极高的护肤品,是在基础的水乳精华之后,用来增加保湿和锁住营养的。质地也是比较厚重的,多数面霜需要先乳化来帮助吸收。

如果不想每天早上都使用的话,可以分季节。

秋冬皮肤干燥的时候,早上也可以少量使用,不宜太厚重,而且还等它完全吸收后再上妆。不建议太厚重是避免后续上妆的妆感不佳。如果你是油皮,其实不太建议早上使用面霜,会有点黏腻影响上妆,这是我之前皮肤还是偏油的时候的感受。后面调整到水油相对平衡了,秋冬也会上一些面霜,皮肤会更加滋润,不容易起皮。

春夏的时候,我早上是不用面霜的,晚上的时候才用。夏天的妆容以轻薄、透亮为宜,太厚重的花,出门的时候汗水一流,是比较容易浮粉花妆的。

我是从肤感和后续上妆的角度出发,很个人的使用方法,仅是分享。不过身边的集美也蛮多这样做的,供参考。


面霜可以给肌肤充分的补水保湿效果,干性皮肤日常保养都会使用面霜,面霜的质地种类有很多,一般没有分日霜和晚霜的面霜都可以早晚使用,根据类别使用即可。普通的保湿面霜能够保湿防护,修复滋养,早上和晚上都使用才好。面霜在水乳之后使用,因为面霜的质地粘稠厚重,适合缺水干燥的时候使用,特别是秋冬季节使用面霜可以更好地锁住肌肤水分,改善肌肤皲裂起皮的现象。

早上是可以用面霜的,主要看面霜的主要功效作用,保湿型面霜都可以早上使用。皮肤补水保湿需要将面霜用来改善,油性皮肤可以使用清爽型的保湿面霜。有的面霜分为日霜和晚霜,早晚的功效不同,对肌肤的修护效果也不一样,一般25岁的熟龄肌应选购日霜和晚霜。

面霜的使用要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肤质来选择,一般大家在秋冬季节使用面霜的频率最高,因为面霜质地丰厚,滋润效果显著。面霜含有多种营养因子,能帮修护调理肌肤,在每日的基本护肤最后一步使用,干性皮肤则可一年四季都是用面霜。


早晚都要用啊,面霜是用来锁水保湿的,早晚都要洗脸,所以早晚都要用


都可以,这是个人习惯问题。


我是混油皮,只有晚上护肤用,白天用觉得有点黏~


可能是我不喜欢粘腻,或者白天脸涂的太厚重,所以一般都是晚上


晚上用可以让皮肤细胞更好的进行修复,白天可以更好的锁水,减少水分的流失。


如果很干的话,早晚都用吧。面霜本来就是锁水保湿的


早晚都用


肯定是早晚都要用的。


早晚都可以用,你也可以买早晚分开的面霜


晚上用觉得比较好。我这边用完乳液后用的


早晚都得用


都可以的,一般晚上用好像是比较好的!


都要用啊,但是日霜和晚霜的侧重点可不同。白天我们要面对紫外线辐射等各种环境问题,日霜要注重防护,同时兼顾保湿。晚上是肌肤修护的最佳时机,所以晚霜需修复效果更佳。


都可以的吧,这个我都是早晚都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