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5日凌晨,美股周二尾盤維持漲勢,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萬點大關,油氣與銀行板塊領漲。新冠疫苗即將分發的樂觀預期推動美股上揚。耶倫將獲得財政部長提名,被認為是正式開始權力交接的跡象,降低了股市面臨的不確定性因素,且有利於推進財政刺激談判。

  道指漲419.84點,或1.42%,報30011.11點;納指漲148.22點,或1.25%,報12028.86點;標普500指數漲54.26點,或1.52%,報3631.85點。

  道指雪佛龍公司上漲4.3%,摩根大通漲3.7%,波音漲2.9%,陶氏公司漲3.1%,IBM漲3.3%,高盛漲3.1%,美國運通漲3.5%,沃特迪士尼漲3.5%,英特爾公司漲2.4%,思科漲2.4%。

  近日抗擊新冠肺炎方面捷報頻傳,推動主要股指逼近紀錄新高,道指逐步逼近30000點心理關口。

  前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將獲得財政部長提名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場情緒。分析普遍認為,這可能是將正式開始權力交接的標誌,且有利於推進財政刺激談判。

  儘管又一波新冠感染浪潮已使住院與死亡人數激增、並重創全球經濟,但多家大型製藥商都表示,接種疫苗已指日可待。

  周一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AZN)報告稱,其候選疫苗在兩個大規模試驗中均顯示出70.4%的有效性。如果首次接種較低劑量、再進行第二次全劑量接種,則預防感染有效率高達90%。

  但昨日阿斯利康公司股價走低,因為一位華爾街分析師對這種疫苗的功效提出了嚴峻的質疑,並對該產品是否會獲得美國監管部門的批准提出了疑問。

  此外,美國計劃最早從星期二開始推出再生元公司(REGN)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

  德銀宏觀分析師Alan Ruskin表示:「愛好風險的多頭們對阿斯利康公司非常積極的消息仍略感失望,這是可以原諒的。」

  鑒於市場以前對令人鼓舞的疫苗消息反應積極,Alan Ruskin提出了一個問題:「疫苗利好題材是否已在股市中得到了充分體現?最簡潔的答案是:沒有。」

  他說:「就近期而言,一些市場賭注開始陷入困境。但是,如果疫苗能兌現其療效,那麼它們的影響力將至少在未來18個月內主導實體經濟前景。」他補充說,公眾充分接種疫苗后,旅遊、休閑和娛樂等傳統行業均將受益,所有這些行業均受到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社交隔離規定的重創。

  在阿斯利康之前,輝瑞製藥(PFE)及其合作方BioNTech (BNTX)已宣布計劃向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其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如獲批准,他們將從12月開始在美國提供疫苗。

  疫苗能相對較快推出的樂觀前景,提振了2021年的增長預期,並導致Netflix (NFLX)、亞馬遜(AMZN), Zoom (ZOOM)等「居家概念股」科技股遭到拋售。

  超出市場預期的製造業數據也助長了樂觀情緒。本月美國商業活動錄得5年來的最快增速。與其他數據一樣,商業活動指數表明美國經濟仍在繼續擺脫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的衰退。

  據美國航空安全局報告,雖然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避免出行,但上周末三天內美國航空出行總人數超過300萬人,創下三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大約為去年同期的40%。

  焦點個股

  特斯拉、理想汽車、小鵬汽車、蔚來汽車等新能源板塊飆升。

  美國航空集團、精神航空、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西南航空等航空股普漲。

  Palantir Technologies股價走高。昨日該股收漲15.9%,月內漲幅超100%。

  Uber與Lyft與美國政府簽訂用車合同,價值8.1億美元。

  蒂芙尼三季度每股盈利0.98美元,市場預期0.55美元,去年同期0.65美元。

  Needham將小牛電動目標價從30美元上調至36美元。

  當地時間周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將在周三批准與Moderna的疫苗供應協議,最多將採購1.8億劑,這也是歐盟的第六份疫苗採購協議。Moderna上周一曾宣布其實驗性疫苗有效率達94.5%。

  其他市場面,周二歐洲主要股指集體收漲。德國DAX30指數收盤上漲1.26%,報13292.05點;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1.53%,報6430.60點;法國CAC40指數上漲1.21%,報5558.42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