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级学生会:与任课老师和导员接触比较多,当然繁琐事情,勾心斗角的事情也多。在这里工作你要察言观色,学会溜须拍马,导员眉头一皱,你就要知道他怎么了。同时呢,院级学生会管理自己的院系,在自己朋友同学面前出场的机会也多。但是,你和他们产生摩擦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因为你的工作安排和任务调动都与他们有关。

校级学生会:如果不是官级特别大,或者与老师们特别密切的职位,你的导员基本上是不会注意到你的。而且,校级学生会很容易抱团,因为有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叫做「同一个院系」。但是,校级学生会是一个干实事的地方,直属领导太不一样了,所以勾心斗角的事情就发生的比较少。

因此,进入校级还是院级全看自己的喜欢和选择。我没有进任何学生会,不是因为讨厌,仅仅是因为我不适合。但是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么多呢?因为我设变的人都进了学生会。提醒一下,不要和你的室友或者好朋友在同一个部门工作,避嫌,避免互相攀比,避免感情出现问题。

本文由智联校园 学生王燕 执笔

智联校园——最懂你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平台,有才,有趣,有料。欢迎关注~


为了什么进学生会,想清楚了,就明白了,同时,不管什么级别的学生会不要想的太美好


首先看工作态度,优先选择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组织。

如果你们分有多个校区,像我的学校就有五个校区,校会内部人的沟通可能不太多,院学生会的沟通更多,并且在所在校区的话语权更大。

不过校会更能锻炼人,和外界接触的更多

建议都别进,现在的学生会大多都没有自主性,也根本代表不了学生的利益都是学校团委的附庸罢了,平时吃吃喝喝,拍照留念发朋友圈。一旦学校出了什么事,学生会屁都不会放一个。

还是好好学习罢了。


院级能更好一些吧 斗得少一点而且认识的人都是一个院里的 更方便一些

校级你认识的是整个学校同学 可能有些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