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们面对这种尴尬的处境,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立场,不想给那就是你的立场,那边就贯彻到底。但同时又要委婉的拒绝,这真是一门学问了。以下有几个建议:

第一,你可以表示你目前还没有学完,还在学习的过程中,PS技术不是一蹴而就的,表明自己还没有足够丰富的知识去教会你,可以建议她跟班学习,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嘛。

第二,关于学习资料,古话有言,做人不能不劳而获,既然是你花钱去买的,那你便付出了金钱包括精力去获得的,他这么突然索要白嫖是错误的。你可以告诉他,这些视频资料是内部资料 不能外传的,如果真的想要 那还是自己去买吧。

第三,如果他还是硬要,就直接拒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吧。他会懂的。


如果是,共享的那种,你可以和他拼课呀,一人出500嘛?


可以从两方面出发,看一下你这个朋友有没有恒心学,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让他看看也无妨,若是跟你目的一样,那就当面罗对面鼓的说清楚,要不就课时费平摊,要不就干脆拒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想他会明白,要是不明白,这朋友不交也罢。要是他明白,也许你们会因为共同的爱好,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一起搞钱呢!


那你就直白说让她跟你分摊!自己花钱买的教程凭什么免费给他呢!


分摊最合理!


我服了 虽然是朋友 但是也要有主见啊 自己的ps课程给他学干嘛??你可以学完了课程再教他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