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调整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标准#】据美联社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义大利政府在各地的上报病例只有得到义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确认,才能算作确诊病例。报道称,义大利截至目前的650个阳性病例在该国和欧洲都引发了恐慌,并冲击到了义大利的旅游业。在确诊规则调整后,没有经过义大利国立卫生研究院确认的病例,将只会被视为未被确诊的疑似病例。 除此之外,为了放缓确诊的增速,义大利对检测标准作出了另外一项重大调整,将只会检测出现症状的高风险人群。此前,义大利的病毒检测是针对所有来自义大利北部疫情集中地、及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哪怕这些人没有出现症状。


病毒也是没想到,居然有比白痴模式还简单的。


日本 :只要我不检测,就没多少。

美国 :没多少啊,不用检测。

义大利 :我有,我这里有,我检测出好多了,大家快帮帮我!(看我,看我积极的态度)

来源:弋阳发布

大家:[汗]

欧洲:大家都看著你呢

义大利 :啊…不好意思搞错了,那我放慢检测速度,应该就没多少增长了哦

————————————————

更新视频:总有人是清醒的。

义大利议员戴口罩出席会议被嘲笑,怒摔话筒:你们要做的是保护大家,而不是我保护你们!

(关于这个视频大家怎么看,附上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6138039

来源:冀看点

————————————————

二更

美国坐不住了。特朗普要求研究院几个月内开发出新冠疫苗……研究院表示:最少一年

附上新闻提问链接(有关注的可以看看):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6417815

听说大家对日本波浪起伏般的疫情图感兴趣。

日本↓

「心电图」

义大利↓


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我在法国里昂——法国第二大城市。

那个时候其实对于中国人的歧视更严重,考虑到实际上非典没有大范围传染到欧洲,这个疾病没有真的伤害到他们,但是他们仍然在歧视中国人。我去学校,老师直接要求我回家,不希望我去上学;我去坐地铁,所有人看我上车,纷纷下车去到别的车厢,整个车厢就我一个人;在街上也能遇到小混混骂我们,让我们滚回中国。但与此同时他们又说我们的政府落后、过度紧张、大惊小怪,这个病才死了几百人就全社会停摆,感冒一年死好几万,落后国家的卫生系统就是不科学。

后来我有了很多法国朋友,谈起过这个话题,回答不一。但是我从他们谈话的字里行间有一个感觉,跟他们的文化和历史关系很大。

欧洲这个地方经历过伤寒、天花、麻风病、黑死病、霍乱、西班牙流感,每次都是亡国的那种传染病。英文中隔离这个词—— quarantine 就是义大利语40的意思,对抗黑死病的时候威尼斯要求所有来到威尼斯的商船要在码头停靠隔离40天。他们在对待大规模传染病的时候,有一种有些扭曲的尊严感。

一方面,他们崇尚科学,现代医学、公共卫生、清洁的饮用水这都是欧洲的武器,对抗流行病的最佳方式。所以他们觉得我们有能力用科学战胜所有的流行病。那种感觉就是老子见过世面,走过南闯过北花花世界看得多了,你们大惊小怪了。我们专业、先进,对抗疾病有充足的准备,我们不怕。但是我们讨厌所有有可能把疾病传播到我们这的人,你们不好的卫生习惯、生活方式就是跟我们落后的中世纪一样,我们早就吸取了教训,文明了。你们还这样,神烦。

但是潜意识里面,他们的尊严感来自于对抗旧的病情的成绩,对待新的病情是消极的。我们的文化是疫情来了,不计代价奋战到底,因为我们潜意识里觉得一定能赢,疫情一定会过去,生活还能继续。欧洲的思路是,马上问最差的情况是什么?德国说可能全国3000万人感染,上百万人死亡;美国人(他们骨子里是欧洲人)说可能死500万人;法国人说可能全国40%得病;英国说他们能在海德公园马上建停尸间。在我们的思维中,这是不可接受的,刚刚确诊了几百人,中国已经有了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同步了传播途径、给了诊疗方案和数据,甚至特效药在人体实验了,怎么这就开始给停尸间选址了?

因为欧洲人的潜意识里觉得我们赢不了。很消极,也很宿命。一整部欧洲史就是一部跟大规模流行病对抗的历史,他们的胜利全部来自于事后,用科学的武器让疾病没有机会卷土重来。天花是靠疫苗,鼠疫是靠公共卫生,霍乱是靠清洁的饮用水。他们保障了自己不会重蹈覆辙。但是,每一次,这些疾病刚刚现身的时候,欧洲从未战胜。每一种病都是死神挥舞镰刀肆意收割,感染了这片大陆的每一寸土地,感染了所有可以感染的人,然后心满意足的自行离去。欧洲人从一片废墟之中站了起来,重建家园。面对一个未知的流行病,欧洲从未全身而退。所以在他们的潜意识里面,疫情确实会过去,但是生活也许无法继续。

当你面对一个宿命的时候,你会跳跃到另一个维度的尊严感。疾病也许会带走很多生命,但是我们不会失去生活。对抗宿命的最佳方式就是把握我们可以把握的东西,不能输给恐惧。

我猜想,义大利一方面希望控制疫情,但是同时,他们更希望控制恐慌。在他们的世界里面,能救回来多少人命是不确定的,甚至没有必胜信心的。但是社会不应该陷于恐慌之中,疾病如果不可避免的变得糟糕,在此之前我们要优雅而乐观的面对。

这个东西我们两种思维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


因为义大利旅游业正接近崩溃

义大利旅游协会Assoturismo Confesercenti Nazionale报道,自一周前爆发以来,3月份价值2亿欧元的旅行和住宿(接近90%)的预订被取消。

该数字是基于义大利酒店和旅行社的数据得出的,其中不包括因运输,导游,酒吧,餐馆和商店购物而损失的游客收入。

旅游协会主席Vittorio Messina在新闻稿中表示:「这个占义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约13%的行业可能陷入崩溃」。

「在最近的历史中,义大利旅游业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危机。这是最黑暗的时刻。甚至9/11都没有那么严重地影响到它。」

目前英美都已发出义大利旅游警告,距离旅行禁令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恐慌状况一直持续,危机同样会传导到其他行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已经在欧债边缘走钢丝的义大利根本无力回天。


补充一下,有些朋友对义大利旅游业占GDP的比重感到好奇,这是经合组织OECD统计的2018年部分欧洲国家的旅游业在GDP中的占比,

冰岛 32.6%

克罗埃西亚 24.9%

塞普勒斯21.9%

希腊 20.6%

葡萄牙19.1%

奥地利 15.4%

西班牙 14.6%

义大利13.2%

斯洛维尼亚 12.3%

英国11%

法国9.5%

其实中国在2018年旅游业占GDP比重同样达到了11%,但欧洲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各国都严重依赖外国游客。


实话西方主流学术杂志的屁股是真的歪

比如最新The Economist公布的研究成果,所谓的「民主国家更擅长于控制疾病」

数据出处没有标明,Scatter残差高的离谱,拟合度相当之差...连我本科时候统计写论文都不敢把这个结论交给老师,居然堂而皇之上了期刊,真的这种回归除了屁股意义就没有其他任何意义。

这都不叫学术垃圾了,这叫人类学术迷惑行为

我打开画图软体然后在键盘上撒把米让鸡随便画一个曲线都比所谓「民主国家更擅长与控制疾病」更有指导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