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斯·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周二表示,到2025年,歐盟可以生產足夠的電池,為其快速增長的電動汽車提供動力,而不需要再依賴進口電池。

  作為到2050年實現「氣候中立」計劃的一部分,歐盟希望提高當地被譽為「綠色產業基石」的產量,包括製造低碳鋼的氫燃料和為清潔汽車提供動力的電池。

  塞夫科維奇在網上舉行的「歐洲電池會議」上表示:「我有信心,到2025年,歐盟將能夠生產出足夠的電池來滿足歐洲汽車工業的需求,甚至還有出口能力。」

  當前,中國的鋰離子電池產量約佔全球的80%,但歐洲的產能將迅速擴大。目前,歐洲有15家大型電池工廠正在建設中,包括瑞典公司Northvolt在瑞典和德國的工廠,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在德國的工廠,以及韓國公司SK Innovation在匈牙利的第二家工廠。

  塞夫科維奇稱,到2025年,計劃中的歐洲工廠將生產足夠的電池,為至少600萬輛電動汽車提供動力。

  儘管新冠病毒疫情導致汽車整體銷量暴跌,但有數據顯示,今年歐洲純電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總銷量預計將翻一番,達到100萬輛。

  歐盟委員會預計,到2025年,歐洲道路上將有1300萬輛低排放汽車上路,因此還需要進一步投資。

  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對外溝通副總裁傑斯珀·威加特(Jesper Wigardt)稱:「在建立完整的歐洲供應鏈和勞動力市場方面,我們還需要進行重大投資,以支持電池工廠。」(友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