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如何看待有人认为华为品牌精神是华而不实,为所欲为?


真的鲁迅说: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


海军(举手)

我刚进知乎,就有前辈告诉我,「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先问:「华为品牌精神是华(滑)而不实,为(伪)所欲为吗?」

回答:是的。

为什么?

华为通常我们都是指华为手机,华为品牌精神是滑而不实,伪所欲为。

所谓「滑」,华为手机有三「滑」。手感滑,操作滑,售后滑。

手感滑,华为手机表面摸起来非常顺滑,我曾数次拿在手上滑掉了,比起肥皂有过之而无不及。

操作滑,华为手机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排的上名号的,其操作系统流畅顺滑功不可没,用过的都说好。

售后滑,华为手机的售后,维权等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一人发言全网维权。这等空前盛况可以说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如三星之流,说维权就是笑话。

滑而不实,这个「不实」是说,华为手机有这三「滑」,却没有得到人们心中相应的名声地位,如此手机,比之三星苹果之流,就如过街老鼠一般。更有甚者,贼喊捉贼,张冠李戴,外舔内怼,什么「华为双标」什么「华为碍国」什么「华为欺诈」等言论层出不穷,实为海军所耻。

接著说「伪所欲为」

所谓「伪」,是说华为太能装了,就是个卖手机的,别人讲华为多厉害,常引众人哄笑。有的叫道「华为有多厉害?有没有小米那么厉害啊?你给我说说他厉害在哪里?」殊不知,当今国内唯一站著跟美国做生意的民企,唯华为一家而已。

伪所欲为,这个「欲为」是说,华为假装孙子闷头发财,假装是个卖手机的,其实干得是咱们想干而干不了的事。

总结,别人说华为品牌精神是「滑而不实,伪所欲为」,大家千万不要笑,是真的。


建议头部以下截肢

我是学机械的学生,不是啥政治家,家里没矿,也不是啥成功人士,人不在美国,也没刚下飞机

从小听我爸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问题要客观,建议大家查一下美国那几个大银行和军工公司,相信知乎上应该是有相关的详细介绍的,那才是为所欲为,华为品牌精神是啥你去体验店体验一下华为终端设备不就知道了么,网上打嘴炮的无非就是别的厂商买的枪手,要么就是从小就卑微的成长,企图出卖自己人格说假话来换取他人的关注以获得满足感。


说出了事实


要说有没有,华为的确有这个臭毛病,但要分清主次,这个不是主要方面,华为依然是对中国正面价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前者展开来详细来说:华为是一家为了胜利为了利益无所不用的公司,比如最早打出狼性名气的销售部门(研发部门还要再往后稍稍),就是为了卖产品白的灰的手段无所不用,耐力毅力远超同行,比如对内,当你有用的时候就拚命用,但也给高薪保证你甘愿干下去,当你没有用了迅速扫地出门。

在对消费者上就是不管提高品质、广告宣传还是中伤友军误导宣传,只要能起到花一百块赚一千块的效果,就毫不犹豫的用——所以很多时候从消费者来看,与其他国产品牌比起来华为的品质的确对不上他自我塑造的高大上形象和售价,但这也不过是「品牌溢价」另一种表述,国内其他厂商不是不想做只是做不到,国外与它对标的品牌这方面也没好到哪里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