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要黑日本动漫的意思。身边好多朋友都看日漫,其中不乏我很谈得来和很有见解的人。

虽然一开始对动漫抱有一种觉得幼稚的态度,但长大以后也慢慢懂得,任何一种艺术形式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内涵。许多很谈得来的朋友给我推荐过日漫,说我看了以后一定会爱上的,但我真的很用心逼自己去看也看不过两三集。我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异文化的人,但为何对于日本动漫、甚至日本影视剧都比较不容易接受呢?就是无法看得进去。难道没有人和我一样吗

(不讨厌日本,喜欢日本的简洁理念,特别是设计方面)


为什么要问你自己,我们又不是你。还有不爱看就不看呗
我也是这样的情况,以前ex很喜欢动漫,就陪他一起看,他能看一两个小时,我半个小时就困了…后来也下了很多部,还是没法真心喜欢。我想应该是动漫里找不到你自己的思维方式,没法随剧情一起感同身受,又不像看书那样也会想像情境。我觉得没什么,还是不要刻意去,顺其自然,让自己内心舒服开心做自己才是最真的


这个跟一个人的秉性、背景、文化、阅历以及心情有关。换句话说就是人是多样性的,人和人之间是完全不同的个体,有差异存在太正常不过了,正是因为这种差异性,人生才更精彩,不是吗?
看不进韩剧的路过
观赏一部作品时,请先抛弃它的一切标签,「动漫」也好,「日本」也好,「经典」也好,「电视剧」、「电影」、「世界名著」、「YY小说」...这些标签有的你光是看就觉得讨厌,自然没办法赏析该标签下的具体某部作品。
本人对各种文化产品一直来者不拒,不拘泥于某种形式。但在之前我和题主有一样的看法,什么「日本动漫只是迎合了宅男的低级趣味」啊,「流行的电视剧一定体现不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啊之类的成见一直束缚著我,直到我认真观看这些被我贴上标签的文化作品并被作者的创意
、想像力,以及作品中的气势、内涵所折服之后,我才意识到「艺术的表现形式是没有高下之分的」,所谓「世界名著」如果带来的震撼和快感不如YY小说,那这个世界名著在我的眼里就根本不能算好作品。
总而言之:真的想通过观看动漫、日剧等作品来发现更大的世界的话,不妨静下心来好好观赏你的第一部作品,这部作品可以来自朋友推荐,也可以是公认的佳作。如果感觉自己对这部作品没什么兴趣,那么可以:1.向朋友确认这部作品的确给他带来过震撼。(如果该作品来自朋友推荐)2.相信广大日剧动漫爱好者们的眼光,精彩部分一定会在后面出现。(如果该作品是公认的佳作)
为什么你喜欢吃甜豆腐脑
正是因为兴趣爱好各有不同人才会有区别,为什么非要去喜欢某个东西?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同,大家觉得好,你看来也不一定好,大家觉得有趣,你接触起来也不一定喜欢吧。


因为不爱,所以都错
只是没遇到自己喜欢的题材/类型吧,别人喜欢的很可能是你不感兴趣的,所以,没什么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