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經名嘴吉姆-克萊默(Jim Cramer)周二表示,市場中一些股票漲幅「瘋狂」,投資者最近大舉買入特斯拉、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等股票,似乎沒有考慮市場基本面或新冠疫情的狀況。

  在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上漲之後,「獲利者在哪裡」?克萊默稱。

  克萊默稱,當前環境是「我見過的最具投機性的市場」,所謂「Robinhood股票」的行情令人感到瞠目結舌,這些股票備受美國年輕散戶追捧。

  他說:「在這個市場上你不會輸錢。」他補充說,「這就像老虎機一樣,總能帶來回報。」克萊默強調稱:「我在職業生涯中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克萊默質疑這種股票購買方式將如何持續下去,並指出在過去,這種投機情況通常會遭到大筆拋售。但他指出,這種情況的市場下滑尚未發生,儘管美國和全球各地的新冠病例屢創紀錄,並可能威脅到明年春季的經濟復甦。

  就特斯拉而言,克萊默稱該公司為技術公司,而不僅僅是一家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今年500%以上的收益就能夠解釋這一點。

  克萊默一直是特斯拉的粉絲,甚至購買了一輛特斯拉電動車。克萊默稱,「這些都是荒謬的」舉動,但當前市場不是1999年的互聯網泡沫時期。他認為,「投資者就是喜歡。」特斯拉股價周二的強勁走勢使該公司的市值突破了5000億美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