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於投資者對經濟復甦的憧憬,能源和金融股領漲大盤

  周期性板塊上漲推動道瓊斯指數延續此前由科技股帶動的漲勢

  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價格指數史上首次升破3萬點大關,由於對新冠疫苗懷抱憧憬,加之經濟繼續朝著恢復正常化邁進,股市的熱情被再度點燃。

  今年多數時間拖累股指的波音公司周二飆升近5%,摩根大通、美國運通、雪佛龍公司上漲3%以上。非道指成分股漲幅甚至更大:美國航空和嘉年華公司上漲均超過8%,電影院運營商AMC上漲了24%。

  道瓊斯指數一度攀升1.4%,短暫突破30000點大關。距離該指數首次突破20000點已經過去了快四年。對於技術派分析師而言,突破這樣一個大的整數關口被視為市場人氣的潛在推動力,有利於多頭追漲。

  道指及其周期性成分股自萬聖節以來累計飆升了13%,月漲幅有望達到1987年以來最大。道指的上漲反映出11月市場顯著的板塊輪動,隨著人們對經濟重啟的樂觀情緒增強,能源、銀行等之前受到居家令限制的板塊再度走高。

  Evercore ISI投資組合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投資者將略過近期的噪音,為明年經濟的正常化部署倉位,臨近年末周期性股票將繼續保持漲勢,主要是因為人們意識到它們仍是很棒的公司,而其他一切都已經發生了重大變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