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三体的就别答了...


二向箔


水滴啊


大家不知道有没有看过黑衣人有一个小手枪主角叫它小蟋蟀还没有手心大

后坐力把主角震飞了


非常规的话……其实科幻武器大多都非常规,但我们一般称呼这些就算以科幻题材看来也过于科幻的科技为黑科技,就似乎是星球大战里充满浪漫风格的绝地光剑,光环中莫名其妙就能毁灭宇宙一切生物的先行者环带以及及其智能到完全拥有人类思维的C姐,这些其实都算是非常规的科技,而像三体中出现的那些例如二向箔和水滴之类的东西当然也算在其中啦


降维打击


自答一个吧...光环

生物核弹


基因武器,因果律武器,维度武器


上帝之杖

上帝之杖又名为上帝之杵天基动能武器系统, 该系统由位于低轨道的两颗卫星平台组成,其中一颗卫星搭载有名为「上帝之杖」的金属棒,该金属棒由钨、钛或铀金属制成,直径30厘米、长6.1米、重量达几吨。上帝之杖天基动能武器系统将在太空发射,这些高密度的金属大棒可在卫星制导下,利用小型火箭助推和自由落体产生的巨大动能,其发射的钨杆弹能以流星的速度(39000km/h)击中目标,其攻击能力强大、打击范围广,可在任何时间对地球上任何地区的高价值战略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上帝之杖」从太空发射后,不依靠任何弹药,完全依赖动能撞击来对目标产生破坏力,但攻击效果堪比核武器(事实上,金属棒所具有的动能远远小于核武器能释放的能量,并且因为动能释放时间越短造成的瞬时压力才能越大,「上帝之杖」的效果可能并不如预想)。对目标进行纯物理攻击。

雷井

其原理是:位于井底的氢弹爆炸后,其产生的热能会瞬间将那数万升水汽化,其蒸汽在经过长管道的加速后会将「井盖」加速到「逃逸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的六倍,将其抛射出大气层,在这样的速度和质量下,其蕴含的动能将是个天文数字。接下来只需命中目标后,不论其太空船是用何种材料制造的,将其穿孔都不难做到。除非它们没采用加压船舱(不采用这种设计的唯一可能就是它们不呼吸,或者它们穿的都是个体太空服,太空舱抽真空,而且它们一点儿也不嫌脏的穿个好几年,即便如此,它们的船被我们击中后仍会损失惨重),否则它们除了弃船逃跑或者跟著船一块儿玩完外基本没有别的可能。

个人感觉上帝之杖就是上帝制杖了,金属棒自由落体速度会受空气阻力影响,有个速度极限,不知道有没有物理大神计算下实际速度能达到多少。雷井的话,实用性又不强,总不能满地埋氢弹吧,咱还活不活啦。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科幻武器,不过绝对是我见过最大的脑洞了。欢乐书客里的《大唐西域直播记》,提到过沙僧打破的水晶盏,是一个二向箔做的克莱因瓶……

另外提一句,这本书的作者是塞壬的港湾。没错,就是那个坑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