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看了《日本蜡烛图技术》之后,对各种形态我能倒背如流,感觉自己找到了赚钱的秘籍,天天找、等反转形态,结果亏的伤痕累累。后来潜心研究趋势,明白趋势不是一两天的行情可以改变的,什么中垂线还是倒锤线在趋势面前大多数时候都是不管用的。后来形成自己的趋势理论,完全放弃单根或几根K线组合的研究,因为它们都不太符合我的趋势理论。

这本书也有一定的用处,我们可以学习作者对交易者的心理分析。
你说的锤子线应该是教科书中的长下影线吧,而倒锤线应该是长上影线吧。按教科书的说法,长下影线意味著杀跌动能被消化,后市看涨;而上上影线意味著冲高回落,上涨动能被消耗,后市看跌。不过实际情况错综复杂,是不能简单按此操作的,需要配合其他指标。
个人理解 锤子线看涨肯定更强烈一些。 因为锤子线是出现在跌的趋势中,然后突然出现当日一直跌,跌到后面跌不下去了,开始上涨,最后上涨到和开市价差不多,当日结束就带著一种上涨的势头(如果不收盘,可能还会继续涨)。但是倒锤子线,在下跌趋势中开市之后一直涨,然后上涨趋势不行了,又开始下跌,又回到了开市价左右,收盘是上涨受到打压结束的,势头不够强烈。这2种线都有点说明下跌趋势减弱,故都是看涨,但是锤子线势头要比倒锤子线强烈。


每个人对于锤子线的定义不一样,在这里就默认题主说的锤子线是指小实体加长下影线的单个k线,不考虑在趋势中的位置(日本蜡烛图技术一书中位于底部叫锤子线,位于顶部叫上吊线),在这里不考虑位置通称锤子线,倒锤子线就是反过来的锤子线。对于上升趋势来说,倒锤子线反转意味强,锤子线有提示作用,但是需要下一根k线配合,通常是一根向下的实体对于下降趋势来说,正好反过来,锤子线可以当做反转信号,倒锤子线需要一根向上的k线配合。不过根据市场中的经验,总体来说锤子线的成功率要高,也就是说,上升趋势中一个锤子加一根向下的事体,下降趋势中的一个锤子。不知道这样说算明白么。看问题看本质,锤子线就是更小周期里的一次冲低回升,倒锤子线就是一次冲高回落,你怎么看待大周期里的这种动作也可以同样考虑这类k线。
简单的说都是象征了之前主要趋势的"势头"减弱。与之相对的势力崛起。我建议你再多等一根K线。
锤子线比倒锤子强
跑偏一下,各种书里的K线形态完全没用吗,个人觉得不完全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K线组合就像数学公式,公式是没问题的,但你要搞明白什么时候能用这个公式,也就是市场大环境,再厉害的就彻底明白公式的原理,如何推导,就相当于无招胜有招了。最后再强调一下,死套是没用的,见一个组合就说行情会怎么样是不对的。
买本书看看。

作为跌势后期的转势信号,应该是阳比阴好,锤头比倒锤头好。结合位置成交量和其相邻k线等各种参考,级别大的信号越准。


看K线不但要看它的形态更重要的是看它出现的位置。

想当年我也是学金融的人!

然而我已经忘记了

谢邀

传统的K线理论上肯定是

这种,反转意味更强烈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本身大家都知道这种K线反转意味强,所以很多人会在这种K线之后进场

这种进场,买盘的增加,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的反转

这可能也是反身性的一种

不过个人并不做短线,也不关注短期走势,从我个人来说,我对这些东西是不关注的

毕竟,趋势真的要反转,也不是这一根K线的原因

多说几句吧

题主之所以有此疑问,相信应该是从网路或者书上看来的

看一些这样的书,我认为是好的,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些书只是扯淡

不过还是希望所有看到我的回答的人,不要沉迷其中,这些书本质上也只是说了点人尽皆知的东西,作者只是拿这个来骗骗新股民的钱罢了要让我来写,我也可以给你批量生产一下,还不带重样的

当然我真正想说的是,请对你网路和书籍上给你传播的知识保持怀疑

有时候,这些所谓的知识,可能只是为了给你灌输一种思维定式包括我这里说的内容,也请保持怀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