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年的图兰朵计划生,湖南人在武汉上学,属于跨领区的情况,想了解一下关于跨领区的申请步骤。


你好同学,能不跨领区就尽量不跨领区。湖南属于广州领区,武汉属于北京领区,有很多学生在大学期间会把户口迁到大学集体户口,这种情况我们都会抓紧办理预注册,因为六月底七月初一旦毕业,学校就会让把户口迁回,所以只要预注册完成了,那户口即使迁回也没影响了,就避免了跨领区这种情况。

如果你的户口一直在老家,那就只能两个领区来办理你的留学。武汉上的大学,那你的公证、单认证、双认证及价值声明都需要在北京领区办理,从北京使馆拿到做好的价值声明,第一时间补交给广州使馆,因为你的预注册和签证办理都需要在广州领区完成。

祝你顺利~~


跨领区的材料办理需要翻译做公证(同时需要在网上做学历报告),然后再去外事办进行单认证,再拿去北京领事馆做双认证,领事馆出具双认证和价值声明,再把做好的材料交去广州领事馆,这样才能完全的完成预注册

中间只有预注册是必须本人亲自到场,其他材料的办理如果有委托人办理也是可以的

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预注册和签证必须在户籍所属领区办理,你的户口在湖南,湖南属于广州领区。

学历材料必须在学校所属领区办理,你在武汉上学,武汉属于北京领区,拿到价值声明之后要把材料补交给你的预注册领区。

预注册的材料领馆审核通过了会出递签名单。


如果户口在学校就是纯北京 如果户口还在湖南 那就是跨领区(北京广州)。

如果跨领区,那需要在广州使馆预注册,然后在北京使馆申请价值声明。还需要提供护照复印件、预注册费底单复印件,ABIS表,等到北京使馆出了价值声明,自己再补到广州使馆去然后就等名单交签证。

有问题可以私信咨询。


首先,你的价值声明在北京领馆办理(学校就读地-武汉属于北京领区),然后拿到价值声明后在广州做预注册和签证(户籍所在地属于广州领区),跨领区办理价值声明要多预留些时间,不同领馆出价值声明的时间不一样。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办公室!


预注册的话还是在上海领区去预注册, 然后关于材料这些东西的话,然后学历认证是在北京领区做的,记住带著1860汇款单的底单复印件


题主好

你的这种情况,预注册和递交签证需要在广州进行,只有一项要在北京准备,就是:价值声明。

在读生的流程应该是:先在广州领区缴费预注册,提交表格(除价值声明申请表),毕业之后做学位认证和学历备案表(中英文)并发送给使馆,学课程的公证和单认证。 然后把学课程的公证书原件复印件再加上学位认证列印出来,学历备案表列印出来,ABIS表,价值声明申请表,护照复印件和预注册费底单复印件提交给北京使馆,出了价值声明之后立刻提交至广州使馆。然后等待提交签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