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魔兽世界里的法师没有雷系技能?

只有奥术,火焰和冰系的

而萨满却有雷系技能这和魔兽背景有关吗?法师能学元素之力吗?萨满能学法师技能吗?= = 貌似被吐槽,提问已修改


法师的能力来自自身,奥术就如同一个人自身的潜能,而火和冰都是人类可以制造掌握的,法师可以依靠自身的能力加以运用。闪电更像是神力,自然之力,需要借助自然之能。萨满本身就是信奉自然的,所以可以借助自然之力。

法师并不是不会所谓「雷系技能」,这点在《黑暗之门》中有提到:

卡德加高高举起自 己的法杖,低声念著强力的咒语,产生的闪电击刺痛了他的眼睛,让他在那一刻突然盲目。他眨了眨眼,眼中却仍留有残影。闪电箭正中死亡之翼胸部,并让黑龙向 后退了几步。电光在它的金属脊骨上绽开,如同水珠掉入热锅之中。但是卡德加知道,黑龙并没有受到伤害。

还有雷系应该是隶属风系的

=============================关于法师的冰霜火焰法术来源,达拉然的书上是这么说的:

奥术魔法的派系 - 咒法系

【火球术寒冰箭之流隶属咒法系】咒法系是研究召唤的 - 包括召唤生物和器件。在荒野里,你是否有过一个念头,渴望能喝上一杯清凉的泉水?那么,咒法系法术就是你的答案。对于一个法师来说,没有什么事比搓出一块新鲜的面包或者一杯清水更愉快的了。向我们讨吃喝吧!

某些精通咒法系的法师能够一次搓出几杯清水来,甚至一大缸都没有问题。另外一些勇于尝试的法师们则在搓水的时候把杯子那部分忘记了,于是,召唤水元素的技术诞生了!水元素是一个法师的最佳战友(而恶魔猎犬则是最可怕的敌人。)。召唤出来的水元素在战斗中是个强大的盟友,平时是个不错的听众,还有,它们的味道也不错!

有几个法师选择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咒法系魔法。巴琳达·斯通赫尔斯就是使用咒法系法术作战的好榜样。然而,也许史上最著名的咒法师要数备受人们爱戴的大法师聂拉斯·埃兰了。埃兰闻名于世不仅因为他能同时召唤出数个水元素,他还改良了一个热苹果酒的召唤配方。还必须注意的是,埃兰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小丑。而这,就是魔法的魅力所在。--------------------------------------------卡德加还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非常好,」麦迪文微笑著说,「面临两难选择的时候,想想还有没有第三个。显然,你的意思是说,当你弄出火球的时候,其实你是将周围区域空气中游离的火焰之素集中浓缩在了一个点上,这才是火球产生的真正原因?」 「嗯,是的。」卡德加接著说,「我之前也这么想过。」 「很好,」麦迪文用餐巾擦了擦胡须,「你的脑筋转得很快,为人也比较诚实。那么我们来看看你在图书管理方面能力如何。摩洛斯会给你带路的。」=============================

而萨满的能力来源,是向各种元素之灵进行祈祷,从而获得力量,才能使出闪电箭大火球一类的法术。

突然他感觉到身后传过来的热量,失望地发现自己必须立刻把恳求对象从流水改为火焰。萨尔转过身,举起双手尽可能的躲避著飞奔而来的大火球的伤害。火焰之灵因折磨而十分愤怒,在一瞬间萨尔觉得它们不会及时的听从他的恳求。他放出三个水球围绕著自己快速转动来保护和加强自己的能量,灼热和刺痛使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苦苦支撑著身体不至于倒下。在最后的一秒钟,巨大的火球分裂了,火花向各个方向散去,只有一小部分打到了萨满的身上,但这依然烧焦了他的长袍,火焰的灼热使他感到一阵剧痛。

这种力量可以说是向元素之灵「借」来的,同时从萨尔的经历可以看出,还得看元素之灵心情

=============================

法师和萨满都能使用元素之力,只不过是方法不同罢了。法师更接近于强买强卖型的,直接用奥术从元素位面进行「召唤」,这种方法与萨满则正好相反。

此外,法师除了奥术召唤与奥术聚集这两种猜想外,还有奥术塑能与奥术拟态。但最有竞争力的说法还是召唤与聚集。

至于奥术火焰冰霜专精,游戏性居多。

冰霜震击

烈焰震击火元素图腾火舌武器灼热图腾熔岩爆裂……

随随便便就有冰火系技能嘛。


在dnd里面法师的确可以放闪电。《最后的守护者》中卡德加声称自己擅长火焰法术,但是他一直施放闪电箭QWQ(wod终于修正了这一情况)..由于游戏性把雷电归类于自然属性,所以萨满祭司和德鲁伊这种自然性神术施法者可以使用闪电,但是实际上法爷们不仅能玩,玩的说不定比不少萨满还要好。
雷系是自然属性伤害
你让元素萨情何以堪,要不给法师配上治疗能力和坦克技能如何。欢迎来到法师世界
亲儿子冰火奥三修还不够么?让其他职业情何以堪萨满就靠著闪电链卖个萌充当皮卡丘了,再给亲儿子插个雷法天赋的话那萌也别卖了,插图腾玩吧……萨满也有火系技能吧= =熔岩爆裂= =还有火系图腾,开了升腾闪电链变为熔岩弹射。不过熔岩应该还属于自然,不过是大地分支。自然衍生四大元素风土水火,其实萨满都有,只不过水是治疗,风是闪电链闪电箭等,土是地震术,火和土衍生熔岩等技能


萨满的元素之力活不活了
从历史上来讲,冰火是法师需要学习的能力,而奥术则是法师渊博知识的代表。而雷系(自然伤害)这种东西,作为一个法师,是没有信仰的,如何会有自然之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