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調解之旅」費用全免 完成活動可獲限量版教材及禮品

香港2020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在恒生銀行的全力支持下,自2013年於全港開展「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在小學及社區積極推動調解教育,鼓勵青少年和家長以調解化解校園、家庭,甚至社區的紛爭,締造和諧社會。

足不出戶的「親子調解之旅」

為了讓更多家庭了解調解概念,家福會打造首個網上親子調解嘉年華 -- 「親子調解之旅」,讓一眾父母和小朋友足不出戶便能參與各式各樣的遊戲和活動,認識調解技巧、親子管教和情緒覺察,寓遊戲於學習之餘,為大眾締造共學共玩的親子時光。

「『親子調解之旅』網上嘉年華暨嘉許禮」將於12月12日至27日舉行,屆時將有網上互動工作坊、有獎問答比賽、互動問答短片和網上手作坊等,費用全免。大眾除了可以透過Facebook 專頁「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 Youth Mediation Scheme」參與有獎問答活動外,亦可以由11月23日至12月6日於活動網頁報名參與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限量版「調解兵團」及教材延續調解教育

「調解研究所」系列故事書隨著是次嘉年華載譽而歸,由插畫師精心設計出兩冊調解故事書作為教材,包括《友誼的考驗》和《危險!熊出沒注意》,讓小朋友進一步認識兩大調解課題 -- 背後關注和框架重整,提升小朋友的溝通技巧,學會由指責別人轉為建立共同期望與關注,為小朋友裁種預防和化解衝突的小種子。

是次嘉年華由認可調解員設計,務求以互動有趣的教學,吸引小朋友認識調解的基本概念。參加者完成指定活動便可獲贈限量版「調解兵團」手指偶和「調解研究所」系列故事書等教材,讓父母和小朋友在家延續調解之旅,繼續學習調解技巧。

參加者可率先於11月30日起讚好「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Facebook活動專頁,以參與嘉年華前的有獎遊戲,參加者有機會獲得第一款限量版「調解兵團」手指偶。只要完成隨後的指定活動,便能收集整套「調解兵團」。

「親子調解之旅」有獎問答遊戲獎品豐富
「親子調解之旅」有獎問答遊戲獎品豐富

「親子調解之旅」活動概覽

日期

網上活動

獎品

12月12日

親子調解頻道(一)

調解小知識Zoom Class

限量版「調解兵團」:

龜背手指偶乙隻

12月12日至12月18日

Facebook有獎遊戲(一)

限量版「調解兵團」:

鷹明手指偶乙隻

12月13日

故事演講:《友誼的考驗》

觀看調解故事片段,有獎問答

《友誼的考驗》故事書乙本

12月18日

故事演講:《危險!熊出沒注意》

觀看調解故事片段,有獎問答

《危險!熊出沒注意》故事書乙本

12月19日

親子調解頻道(一)

調解小知識Zoom Class

限量版「調解兵團」:

鯊膽手指偶乙隻

12月19日至12月27日

Facebook有獎遊戲(二)

精美禮物包(包括 $50 書券、索繩袋、貼紙、襟章)

12月20日及12月23日

調解手作坊

獲取手作材料包,一起在家製作

(每位參加者只可參與一節手作坊)

手作材料包乙份

(每位參加者只可領取一次手作材料包)

12月12日至12月23日

調解問答比賽

Kahoot有獎問答比賽

 $100 書券

如欲了解「親子調解之旅」的最新消息及活動詳情,可瀏覽「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Facebook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uthMediationScheme)或活動網頁(https://carnival.hkpeermediation.net)。

關於家福會 

香港家庭福利會(簡稱「家福會」)於 1949 年正式成立,為香港其中一個主要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家福會本著「以家為本」的服務理念,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專業服務,以改善市民大眾的生活,凝聚家庭和促進家庭的健康與福祉,培育一個互相關顧的社會。

關於恒生銀行企業社會責任

恒生銀行植根香港,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一直致力為香港建設更繁榮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年輕人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幫助他們裝備自己,不但使社區保持活力,更為社會及環境締造長久而正面的改變。因此,我們重激勵香港的青年人,培養他們的知識、技能,建立他們的自信。恒生同時承諾服務廣大社群,我們的社區投資分為以下四大支柱﹕培養年輕人未來所需技能以提升就業能力、增加理財知識及推廣可持續融資、關注氣候變化以及關懷社會。於2019年,我們投放約港幣3,300萬元於本地社區發展,令過去十年的總額達港幣2.82億元。在疫情期間,恒生銀行除了確保客戶及員工的安全和健康,我們亦迅速回應社會需要,為香港中小企及個人銀行客戶提供多項紓緩措施。此外恒生捐贈合共港幣1,000萬元推出「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提供功課輔導、情緒支援和日托服務,讓超過3,500名因停課而受影響之基層學生及其家庭受惠。計劃亦增聘超過350名年輕人擔任導師,為青年提供工作機會。

有關恒生銀其他資,請瀏覽該網頁www.hangseng.com。

關於「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 

自2013年起,香港家庭福利會得到恒生銀行的全力支持,展開全港首個獲商界支持的小學朋輩調解訓練計劃,旨在校園及家庭栽種調解種子,鼓勵青少年以調解化紛爭,促進社會和諧。

培訓導師為專業認可調解員,透過10-12小時系統化及互動教學,培訓高小學生成為「小學朋輩調解員」,讓他們自行處理小衝突。

計劃亦培訓恒生員工及香港教育大學學生成為「調解大使」,協助教學活動。透過親子活動及教師工作坊,讓家長及教師認識基本調解技巧,處理親子及校園紛爭。

計劃至2020年初已培訓超過2,500名「小學朋輩調解員」,約145間小學接受服務,總參與人次超過72,5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