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去日本工作的门槛高吗?日本的工作对学历要求高吗?中国人去日本工作需要哪些条件?中国人去日本工作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日本的工资普遍是多少?


中国人也分很多种啊,问题太泛泛了。

门槛高不高,要具体到工作类型。

像一些工厂、农场等劳动密集型的工作,不需要学历、技能等,拿够中介费就能赴日工作。

但申请正规工作签,则需要至少要统招专科及以上学历,对日语也有要求。


门槛不高,常规是需要:统招专科及以上学历,日语N2 就可以了; 但没有学历,不会日语 也可以正规途径到日本工作 看你找的机构能力。

到日本工作的手续,就是日本雇佣方给你向日本入管局申请工作签证,你获得工签后 才有资格到日本就职生活。

日本的月工资基本最低也要1.5w(rmb)+ 上不封顶~~


这个分工作了,一般要求就是日语N2,统招大专以上学历,个别有的工作急招不需要学历、语言,工资基本在一万多不到两万那样吧。手续就简单了,首先要符合条件通过面试,再提供点基本资料即可。


签证


去日本工作首先需要一个能够合法工作的签证,赴日工作的签证种类还是比较堵多的。这里主要介绍其中三种。

1、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签证(工作签):统招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岁以下(可以放宽至45岁),无研修史。该签证可以无限续签,可以申请家族滞在、入籍、永驻,可以自由转职。

2、企业内转勤签证:没有学历和日语的要求,但是不能变更雇佣关系,如变更雇佣需要回国。该签证可以无限续签,可以申请家族滞在、入籍、永驻。

3、技能1号签证:没有学历要求,日语需要达到N4以上的水平。特定技能签证申请需要考试,所以有一定的日语要求。一共有14个行业,每个行业有对应的考试。可以转职,但只限于同行业。不能申请家族滞在、入籍、永驻,可以续签5年。目前在国内无法申请。


本科学历以上并拥有学士学位,日语等级N2


像日本这样的国家,人口老龄化比较严重,既需要引进高端技术人才,也需要引进一部分可以从事体力劳动的人员。至于门槛高不高,看你是想通过什么签证进入日本了。

技术人文知识与国际业务签证,俗称的工作签证,需要全日制大专及其以上学历方可申请,日语能力也是考察的一个方面。工作签可以反复续签,且可以申请带家属。

研修签属于技能实习签证(以前叫研修生),对学历和日语要求比较低,但大多是体力劳动。在时间上,研修签一般工作3年,期间不能转职,不能回国,限制较多。

当然最新的特定技能1号签也是种方案,不过需要考试或者研修雇佣企业来协助。

一般中国人赴日工作流程大致是,面试?准备资料?企业向日本入管局提交材料?获得在留资格?持在留资格在中国办理返签。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熟悉相关流程,最好还是要找具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和专业的行政书士帮忙申请。

对于工资方面,没法给出一个确切的范围,毕竟工作种类不同,因人而异。尤其是技术岗位,技术经验决定薪资,有高有底。

找到一份2019年9月日本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向各监理团体发出的通知:指出日本各都道府县劳动局已就新年度的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自10月1日起陆续开始实施。

各地标准调整生效后,企业有义务向劳务人员支付大于等于新的最低工资标准金额的工资。各监理团体应通知接收企业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并要求其参照执行。

按法令,日本各地最低时薪基本在790-1013日元/小时。换算成人民币在52元-66.6元之间。

当然,工作种类不同,工资差别还是蛮大的,可以做个参考。

关于日本赴日工作、生活的想法或问题,欢迎私信评论交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