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买不到n95级别的口罩,买得到的也非常贵,想到防毒面罩有没有同样的效果,在网上查找的时候搜到了3m 6200,京东淘宝没几天就卖完了。我想买点滤芯备用,问了淘宝店家,店家说工业n95和医用n95不同。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到底能不能用这个来预防病毒。

还有两个问题,淘宝上有20块钱一盒的5n11cn滤芯和50—60一盒的滤芯 哪个更靠谱的,怎么分辨真伪

还有一个问题,假如带著面具出门,到了疑似有冠状病毒患者的地方,回去的时候要怎么给面具消毒

求大佬们解答


2月10日更新。

发两张图放在末尾了,不发真人兽了……

~~~~~~~~分隔线内不要答题~~~~~~~~

我在用。

不过不是你这个型号。

我用的是7502,滤棉也不是5n11。

我的滤盒是P100级别的防喷溅滤盒,所以防病毒没什么问题。

医用口罩就是外层防喷溅,中间层过滤。

这个呼吸阻力比N95口罩要低,有专门的固定头带,不像N95口罩那么勒,长时间佩戴更舒适。

在不那么勒的情况下,因为是硅胶材质,与脸贴合更紧密,P100级别也高于N95,所以这个比N95口罩防护更好。

最大的缺点就是外观太引人注目,还有就是戴著的时候说话别人不容易听清。

现在这个价格情况下,滤盒的更换成本比N95口罩要低。

而且小众劳保产品,假货没那么多。(5n11假货挺多)

不过目前(2月3日)面罩本身价格已经涨起来了,所以自行考虑决定吧。


兄弟,废话不多说,给你上图。

外面那层KN95的过滤棉,多厚啊,老铁,比你买N95口罩好多了好不好。

我是21号买的,本来还打算给我老婆买一个的,转眼就没货,再后来一看,过滤棉都TM没货了……

不过那个过滤棉只能用一到两周,所以你的看情况更换。

另外就是,戴久了鼻梁挺疼的,这是真话。

最后,无货言屌……

————补充一下

这个东西配了一个袋子,你戴完了放窗口通通风,等出气孔的水雾散了,再装进袋子就不用担心二次污染了

最好每次戴上,取下后,要洗手,不然白瞎,或者你可以坚持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就行。


不管你是买6800还是6200,过滤盒需要到6006,再外加滤棉

6006多用气体/蒸气滤毒盒,这一个是可以使用的。防范效果和嗯,九五口罩是一样的。只是那个绿毒和的滤芯的话也基本上是要六个小时就要换一个

3M6006滤毒盒一旦打开包装,滤盒内的活性炭会变质,一般一个月会失效。建议滤毒盒不使用时密封存储。

另外附加个讨论比较全面的:367241027

在闲鱼上看了一家,这个价不知道是真是假,求指点


怎么没用 换个7093或者511或者2097滤棉不就好了


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用小学算数算了一下……

N95就是利用机械原理,可以过滤掉≥3纳米的95%的颗粒物的意思。换个说法……即使你佩戴完全没有问题,那一呼一吸之间,也有5%的颗粒物直接被你的肺给吸收了……

成年人每分钟呼吸≈16次;

100次呼吸≈6分钟;

其中就有5次是「裸奔」的;

1小时就有50次「裸奔」≈3分钟。

换句话说,即使你严格的佩戴N95口罩,不出错。每个小时,也有3分钟是毫无防护的。

这可以解释为啥会有3000多名医护被感染吗?

这还是N95,是……医用防护等级……的口罩,是比外科手术等级的要好的(外科手术口罩相当于N90)。

这是借用的一张网路图片,如果有版权问题请直接联系我。

这是一篇名为……用生命去测试……中的一张插图。是佩戴N90二个小时后的样子。

链接在此用生命在评测:3M 9002V KN90防尘透气口罩实用记录_值客原创_什么值得买

对作者表示感谢。

视频里有医生说……目前绝大部分佩戴口罩的都不正确。

实际上确实如此。目前设计的口罩,很难贴合各种脸型。所以,除了口罩本身的问题造成「裸奔」外,还有口罩设计本身的问题。

最后,向逆行的英勇的医护工作者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主要有几点说一下

1、面具式偏贵,一次性口罩用完就甩掉多方便。

2、清洗麻烦而且费时间,如果不清洁干净,反而容易变成污染源,毕竟是直接遮住口鼻的东西,污物进呼吸道多容易感染你懂就好。

3、这东西有呼气阀,也就是说,病人没法用,医生万一无意间感染了,也容易成污染源,所以医院全部都要无呼气阀的口罩。

4、根本买不到口罩的前提下,N95滤芯的面具还是N95等级的防护,从防护等级上看没什么区别,你要是实在害怕,滤芯用一次换一次,总比没有口罩或者劣质口罩强。

5、这么大一个面具,卡在脸上,先不说重量,时间长了也更容易出汗,不利于皮肤透气,要论轻松角度,我肯定也优先选口罩。

最后说一下,防毒面具是无奈之选,所以,有就带上吧,比裸奔强多了,等你买到口罩,再挑三拣四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