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才越知道自己有多么无力,越接触社会的真相越发现这个社会努力是没什么用的。

大学则是充分体现这一变化的地方。


因为厉害的人太多了,总有感觉自己一辈子都赶不上的那种人。

但是一定不要放弃努力,我一直都很相信积累的力量。大学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有很多人上大学之后发现身边风云人物太多了,他们长的好看,家境很好,英语很棒,会玩乐器,组织能力很强,会画画…,真的会很受打击,有的人觉得差距太大,自己努力也没什么用,别人的人生是你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

我就是在大学里白白浪费了时光的人,我周边的一些朋友,她们在大学里也很一般,不是风云人物,但是现在有博士,有老师,也有互联网公司的经理,都在自己的领悟做的很好。她们都有一个特点,在大学就规划好了自己要做什么,意志坚定,不受外界环境影响,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现在都很优秀。

世上的大部分人都是平庸的,天才只是少数,理智上我们知道自己很平庸,但是永远有一颗不甘平庸的心,那就为之努力吧,终究会是不同的,未来可期~


接受 平庸的自己 的人

是活明白了

爱自己是无条件的

不是因为某一点地方认知不好

就否定自我

一个活明白了的人

好也爱自己 不好也爱自己

懂得无条件的爱自己


认清了自己和现实


因为看到了那些天赋异禀的存在。


老生常谈的一句话:大学是个熔炉,有可能把你烧化了和其他人掺在一起,有可能把你杂质烧去变成更纯粹的自己


人本身就很平庸,先不说人类身体上各种奇葩的BUG,就算在大学不接受,遭到社会毒打后也会接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