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中常有的配菜三色豆,是許多網友最討厭的菜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便當中常有的配菜三色豆,是許多網友最討厭的菜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外食族最常見到的便當菜色之一「三色豆」,早已經被討論多時,並長期名列在最討厭食物的排行榜前幾名。不過就有網友好奇詢問,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喫三色豆?釣出許多老饕解答,更有巷仔內指出其實只要稍微更換一下菜色組成,三色豆就「還能接受」,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PTT發文,開門見山詢問大家「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討厭喫三色豆?」原PO認為三色豆有玉米、紅蘿蔔、青豆,其實還是滿營養的東西,為什麼很多人討厭呢?

▲網友詢問為何這麼多人討厭喫三色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詢問為何這麼多人討厭喫三色豆?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掀起熱烈討論,綜合網友留言可以發現,排除掉很主觀的口感好喫與否不論,大多網友不認同三色豆的原因在於「備菜敷衍」和「新鮮度」,心有慼慼焉的網友紛紛留言回覆說,「因為不是新鮮的」、「湊份量讓人美送」、「冷凍蔬菜都很難喫啊」、「冷凍廉價隨便」、「貪圖方便,卻沒考量到那三種食材都不好煮透」、「三色豆就算了,別讓人喫到冷的或冰的,根本沒處理」、「因為沒處理,所以難喫的三色豆很多。有好好處理過的話其實是不差的」、「便當店拿三色豆當作一樣菜很沒誠意」。

但也有不少內行老饕指出,其實只要稍微更換一下三色豆的組成,就可以讓老菜色激發出新口感,「改成豌豆、紅蘿蔔、玉米粒罐頭,接受度馬上就提升了」、「如果是毛豆仁更好」、「如果青豆改成毛豆,我還能接受」。(編輯:倪浩軒)

相關新聞

高嘉瑜閨房「亂」嚇人!女律師感謝:讓所有男人瞭解真相

最不懷唸的「日本食物」?全場點名這3樣:不去也沒關係

女友通靈後狂借28萬!男崩潰求助 眾人急喊:熱戀期沒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