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当中常有的配菜三色豆,是许多网友最讨厌的菜色。(图/翻摄自《爆废公社公开版》)
▲便当中常有的配菜三色豆,是许多网友最讨厌的菜色。(图/翻摄自《爆废公社公开版》)
外食族最常见到的便当菜色之一「三色豆」,早已经被讨论多时,并长期名列在最讨厌食物的排行榜前几名。不过就有网友好奇询问,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吃三色豆?钓出许多老饕解答,更有巷仔内指出其实只要稍微更换一下菜色组成,三色豆就「还能接受」,引发热议。

有网友在PTT发文,开门见山询问大家「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吃三色豆?」原PO认为三色豆有玉米、红萝卜、青豆,其实还是满营养的东西,为什么很多人讨厌呢?

▲网友询问为何这么多人讨厌吃三色豆?引发讨论。(图/翻摄自批踢踢)
▲网友询问为何这么多人讨厌吃三色豆?引发讨论。(图/翻摄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掀起热烈讨论,综合网友留言可以发现,排除掉很主观的口感好吃与否不论,大多网友不认同三色豆的原因在于「备菜敷衍」和「新鲜度」,心有戚戚焉的网友纷纷留言回复说,「因为不是新鲜的」、「凑份量让人美送」、「冷冻蔬菜都很难吃啊」、「冷冻廉价随便」、「贪图方便,却没考量到那三种食材都不好煮透」、「三色豆就算了,别让人吃到冷的或冰的,根本没处理」、「因为没处理,所以难吃的三色豆很多。有好好处理过的话其实是不差的」、「便当店拿三色豆当作一样菜很没诚意」。

但也有不少内行老饕指出,其实只要稍微更换一下三色豆的组成,就可以让老菜色激发出新口感,「改成豌豆、红萝卜、玉米粒罐头,接受度马上就提升了」、「如果是毛豆仁更好」、「如果青豆改成毛豆,我还能接受」。(编辑:倪浩轩)

相关新闻

高嘉瑜闺房「乱」吓人!女律师感谢:让所有男人了解真相

最不怀念的「日本食物」?全场点名这3样:不去也没关系

女友通灵后狂借28万!男崩溃求助 众人急喊:热恋期没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