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演奏家陈瑞斌将于12月4日于台南文化中心演艺厅及12月19日于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陈瑞斌 Rueibin Chen 钢琴音乐会」。(图/记者黄仁杰摄,2020.11.24)
▲钢琴演奏家陈瑞斌将于12月4日于台南文化中心演艺厅及12月19日于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陈瑞斌 Rueibin Chen 钢琴音乐会」。(图/记者黄仁杰摄,2020.11.24)
随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烧,全球迎向种种挑战,鼓舞人心的正面力量今(2020)年从不嫌多,钢琴演奏家陈瑞斌将于12月4日于台南文化中心演艺厅及12月19日于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陈瑞斌 Rueibin Chen 钢琴音乐会」,因应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及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期望借由音乐为疫情之下的台湾社会注入抚慰、积极的力量。

有「天使手指」美誉的钢琴演奏家陈瑞斌,曾以第一位台湾出生钢琴家身份,在美国知名露天音乐剧场 Hollywood Bowl 好莱坞碗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 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洛杉矶爱乐乐团演出,陈瑞斌是已故俄罗斯钢琴大师贝尔曼(Lazar Berman)唯一的亚裔弟子,16岁就在义大利的拉赫玛尼诺夫 (Rachmaninoff)国际钢琴大赛获奖崭露头角,并屡屡在重量级国际钢琴大赛获胜,享誉国际。

今年适逢德国作曲家「乐圣」贝多芬250周年及柴可夫斯基180周年诞辰纪念, 两位作曲家是古典乐发展史上重要的灵魂人物。此次演出将以柴可夫斯基著名的 「四季」钢琴全集揭开演奏序幕,贝多芬著名「月光」、「热情」钢琴奏鸣曲也将在演奏曲目中,陈瑞斌将以精湛的琴音带领观众回到作曲家当时的年代与环境、历史。

陈瑞斌说,此次演出曲目上的安排也是希望向下一代的年轻人传递贝多芬对音乐与生命的坚持与不屈不挠的信念,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有那个年代艺术家们的坚持,我们现在才得以欣赏这些令人感动的乐曲, 也让这伟大的作品能经历几百年流传下来,在疫情蔓延之下,大家能以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这样的时代 ?结合这两位艺术家作品演出,陈瑞斌觉得是再恰当不过。

相关新闻

教部网站「iLove」反性平遭痛批 范云:在教当恐怖情人

旱冬将至!秋季雨量锐减4成 创27年来新低

美学列车「鸣日号」跨年首发!限量220名额到台东迎曙光

相关文章